2017年5月20日

1/144 RG 新安洲 #2

這次沒有一拖又是二、三個月過去,RG新安洲的製作工程很順利的在前進著。

由於這次採用不同以往的製作流程,在有點枯躁的零件處理過程之後,直接組裝起來就完工啦!不過在此還是先來回顧一下中間的過程吧。

上回把金、銀、紅、黑四種打算做成亮面質感的零件通通處理好,貼上水貼並噴好了消光透明漆,接下來就要動手處理要弄成消光質感的其它零件啦。

不過在此之前還是先…



把咱們熟悉的最低限度骨架人組起來瞧瞧!

這個真的就只是直接把進階MS骨架5照它原本的方式直接組裝起來而已,實際上RG新安洲對於這組骨架有很多不同的利用方式。



消光質感零件群其之一。



這些動力管線零件是類似軟膠零件的材質,有一定的柔軟性,能將與它們連接在一起的零件可動性的影響降到最低。



畢竟進階MS骨架位在最內側,而且也牽涉到可動性的問題,這邊就只有意思一下,薄薄的噴一小層消光透明漆而已。



消光質感零件群其之二。一大堆小不隆咚的小零件…



這種數量多又小到找不到地方好夾的小零件,乾脆就用雙面膠帶貼在紙板上一次噴漆啦!當然最重要的是要確認零件有牢牢地貼住,不然噴筆的氣一吹就飛掉找不到那就好笑了。不,應該會笑不出來想要哭吧XD。



消光質感零件群其之三。



除了光束特效零件之外,這個單眼攝影鏡頭是唯一的透明零件。不過由於組裝後唯一會外露的鏡頭部分會貼上箔面貼紙,因此它也是唯一一個完全沒有噴漆的零件。



終於把RG新安洲所有零件都處理完啦!亮光質感零件二次、消光質感零件三次,分成五批開了五次空壓機才把所有零件都噴完透明漆。

不過在枯躁乏味的零件處理完之後,接下來只要照著說明書一路組裝下去就行了。零件抓了直接就能組裝,感覺其實挺爽快的呀!😁



前面也說過,RG新安洲對於進階MS骨架5有不同的應用方式,其實主要就是配合機體的身高設定,在很多地方加入了增高、增厚的骨架零件。比如踝關節這邊就用矮子樂連接零件把腿長墊高了不少。



腰部也有墊高,大腿連接處則是用追加零件把原本的連接卡榫整個包覆住,大型化了一圈。



最特別的其實是手臂的部分。原本用來組裝到身體上的部分,整個逆向變成用來組裝手臂尖刺裝甲,而由追加零件來取代它原本的功能。



在完全排除所有亮面裝甲零件的情況下,能組裝起來的骨架部分大概就是這樣吧。可以發現整個體型比原本的最低限度骨架人高壯了一整圈。

接下來終於要開始組裝賞心悅目的外裝甲部分啦!



雙腿組裝完畢。看,很簡單吧!

腿部的裝甲給人一種層層疊疊的厚重感,側面的推進器可以往外展開。



腰部。



下半身組裝完成!



精巧的頭部。不意外的又小又在深處的單眼攝影鏡頭根本就拍不到…



在組裝手臂裝甲的時候,悲劇發生了!由於組裝方向錯誤,一個不小心就把這個裝甲的尖端一小塊折斷了…只能用模型膠水黏回去了,雖然還是會有痕跡,但好在它位在不是很顯眼的位置,整體看來其實不太容易發現就是了。



手臂在厚重的裝甲之下依然有著頂級的可動性,裝甲還有連動機構。



手腕這部分的設計真的是一大敗筆啊。手掌零件會被側面的黑金裝飾零件卡到,根本就沒辦法完全塞進去。這還是空手的狀況,當手上拿著武器時,這個問題就會更嚴重了。



加上肩甲之後,上半身完成!



相當巨大的大型推進背包。



至此,新安洲本體完工啦!



……彷彿是所有具有大型背包機體的宿命,由於背包太重會一直往後倒,造成要自力站立好非常的困難。



最後剩下的武裝。RG新安洲正式完工!!!



……啊咧,明明都組裝完了怎麼還有三個零件沒用到…(默默地回頭拆開相關的部分,把這三個漏裝的零件組裝到它們該在的位置上)



RG新安洲正式完工!!!(當作沒事再重喊一次😋)

======
目前就先組裝好而已,之後再來好好展示一下這架閃亮帥氣的RG新安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