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NS No.D03 超惑星戰記ZERO

雖然在前一篇裡就已經悄悄提到了,但還是來開箱(哪來的箱啊喂!😨)一下我在NS上的第三款下載版遊戲─超惑星戰記ZERO吧。

這款超惑星戰記ZERO其實也是NS的首發陣容之一,只是當時並不是很有興趣,所以也就沒下載了。不過在之後的日子裡,時常耳聞NS的HD振動功能除了本家的1.2 Switch之外,就屬這款超惑星戰記ZERO發揮得最好,加上這陣子又有限期免費的追加角色DLC可以下載,所以就給它付費下載下去啦!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



本體佔170MB空間、更新檔佔29.4MB空間。其實DLC真正的內容是做在更新檔裡面吧,DLC本身只是解鎖而已。



遊戲標題畫面!

超惑星戰記ZERO原本其實是FC上的骨灰級遊戲,有遊戲公司在取得版權之後,在刻意維持8Bits風格的情況下,整個重製改良為各方面符合現代標準的遊戲。



算是電子說明書功能的操作說明。



追加角色DLC就是來自蒼藍雷霆鋼佛特的主角鋼佛特!配合角色在原本作品中的特色,有他獨特的操作方式。5/4~5/17這二週期間內可以免費下載,之後就要花200日圓了。



回到本篇,一開始主角不小心就發現了有好大一把槍(咦)的萬能戰車─蘇菲亞Ⅲ。



蘇菲亞Ⅲ發動前進時,Joy-Con配合畫面適時的發出HD振動,那振動的手感真的很讚啊!👍



本作算是有點類似銀河戰士的探索型動作遊戲,在橫向卷軸式的遊戲舞台上操作著蘇菲亞Ⅲ來進行探索。



比較特別的是還可以讓主角下車直接操作他,有些地形只有這樣才能過得去。是說雖然沒有傳說中那位遊戲史上最弱主角(笑)來得誇張,不過如果從一定高度的地點掉下去的話,主角也是會摔死的…



除了橫向卷軸式的地圖探險外,當主角從大地圖進入某些房間後,就會轉為上方視點來進行遊戲。BOSS戰也都是在這樣的場景中進行的。



簡易地圖其實還挺詳細的,哪邊有儲存點、洞窟什麼的都有標示出來。



首場BOSS戰!本作並不是像大部分動作遊戲那樣,走到地圖最後、打倒BOSS就過關,而是在打倒BOSS後能得到特定的新武器,才有辦法通過地圖上的特定地點繼續向前進。



走迷宮不小心撿到昏迷又失憶的妹紙,真的是正統王道到不行的喬段啊。



然後妹紙就這樣賴著不走啦!😀

======
目前只玩到剛救出女主角,正要前往第三區域的進度而已。雖然遊戲畫面很8Bits,整個遊戲玩法也很傳統,但實際玩起來其實還挺有趣的耶。然後不得不提的是造成我決定買這款遊戲的理由之一:HD振動,那振動的效果真的很棒啊!會隨著遊戲中各種狀況而有不同強度的振動,振起來的感覺…好爽快啊!😆

畢竟是僅僅980日圓的小遊戲,又是FC時代遊戲的重製,整體規模應該不至於大到哪邊去,就先來破個一輪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