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NS No.03 瑪利歐賽車 8 豪華版

第三片實體NS遊戲到手!

這片瑪利歐賽車8DX也是早早就訂好的東西。其實瑪車8DX大概是已經確定發售日期的NS遊戲之中,我最期待的一款吧,畢竟我沒有玩過WiiU版,我對瑪車的記憶還停留在3DS的瑪車7上面,所以這對我而言算是久違的全新瑪車啊!

這次仍然是在日本亞瑪遜訂的。日亞不但價格硬是比國內網拍便宜一截,運送的速度也不至於會比網拍慢多少,單以這種日版遊戲而言,我真的已經找不到有什麼理由「不」在日亞買了耶😃。

啊,缺點其實還是有的,那就是在日亞訂的絕對不會偷跑…像這回的瑪車8DX就是。港台地區的店家大概偷跑了二天左右吧,日亞則當然是到了發售日才準時出貨。

原本看到這次運送又莫名其妙的交給DHL還很高興,想說二天內就能收到了!但後來才知道DHL假日是不送貨的,偏偏這回又剛好撞上51勞動節三連休…於是在發售後的第五天我才終於收到我的瑪車8DX…😑



瑪利歐賽車8豪華版!正如其名,是直接收錄了WiiU版瑪車8所有DLC,並再追加角色、對戰玩法等要素後,重新於NS上推出的作品,可說是瑪車8的決定版!😆



背面。



開盒~……欸…?😳



遊戲卡匣。



有需要省成這樣嗎喂~~!?真的超級簡易的簡易操作說明,直接就印在封面紙的背面了!?😅



在系統介面下的圖示。



遊戲標題畫面。



雖然遊戲模式眾多,但主選單把它統整成簡單的四個項目:單人遊戲、多人遊戲、網路連線、本地連線。



遊戲需要指定一個Mii角色,這才發現NS好像沒有辦法直接搬3DS上面的Mii過來,只好重新捏一隻了。



除了WiiU版DLC的角色外,NS版再追加了漆彈大作戰的女孩/男孩二個角色,而且還獨享可以在三種配色中自由選擇的特殊待遇。



單人遊戲收錄了十二個賽程,共48個各具特色的賽道,可說是相當的豐富。



延續自瑪車7的自訂賽車零件,隨著比賽中取得金幣的累積,還會不斷開放新的零件。車體有卡丁車及機車二種不同類型,當選擇的是機車類的車體時,角色還會換上騎車專用的服裝。蘿塞妲的緊身騎士裝…啊嘶~(喂



初玩香菇盃,來個滿分冠軍是一定要的啦!…雖然是最簡單的50CC…



線上對戰是由系統自動配對,畢竟是剛發售沒多久的遊戲,目前還挺容易集滿人的。

話說回來我的瑪車8DX線上對戰初體驗,明明房間裡的玩家都是分數在初期標準1000分上下的新手(?),但我還是跑了倒數第二名…後頭的集團還多少有點攻防交集,但是前頭集團我根本連他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啊…😨



可以看像是總距離、最常使用的角色等等統計資料。



可以看到最近幾場比賽中系統自動記錄下來的重播影片,也可以在比賽結束時指定儲存該場比賽的重播影片。



遊戲有支援amibo,作用是讓遊戲中的Mii穿上特殊配色的服裝。



雖然不算是電子版說明書,但遊戲中有介紹所有道具及操作技巧的項目。其中操作技巧的部分還是直接以影片來說明的!

======
說實話,我相當不擅長賽車遊戲(天音:就說你什麼都不擅長嘛!),瑪車系列已經是極少數我有辦法玩的賽車遊戲了。在賽道都還很陌生的情況下就直接去玩網路對戰,真的只是自取其辱啊。我想現在就是先至少把單人賽程通通玩過一遍,慢慢增加對於賽道及操作手感的熟悉度了。

繼續來玩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