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1/144 RG Gundam EXIA #1

繼RG好球自由完工之後,跟它同時購入的另一盒鋼普拉套件─RG能天使也跟著火速開工啦!


0001
RG第15號,能天使鋼彈!…是說旁邊那架HG量子型00快速素組完後已經擺在那邊好幾年了…^^a


0002
沒想到才一開工就悲劇了!(′Д`)

比之前RG GP-01的膝蓋骨架連動機構還快,這回真的是開工後剪下來的第一個零件─小腿的可動骨架,就在修完湯口後習慣性的試著動動上面的可動機構時,不知為何就是把小腿前方的連動機構轉軸弄斷掉了…

不過這畢竟不像先前RG好球自由的D4零件那樣,關係著腰炮能不能裝上的問題,而只是個連動機構而已,只好無視掉就算啦^^a。


0003
這次的進階可動骨架7其實並不是很完整,大腿及小腿的骨架之間,必須用到另外的零件才能連接起來。


0004
臗部及身體的骨架之間也是。


0005
0006
大家熟悉的最低限度骨架人出現啦!


0007
穿上鞋子~能天使的腳掌感覺尺寸有點小。


0008
大腿外側的圓型結構往外拉出一小段後,可以把用來裝置GN刃跟GN長刃的機構從內部翻出來。


0009
用來重現GN電纜線的特殊薄片,這跟MG版能天使、PG 00 Raiser附的應該是相同的東西。


0010
裝上去會像這樣,隨著光線的反射而呈現出七彩光芒。…看起來好像怪怪的,少了什麼的感覺…


0011
膝蓋側面的GN電容器是在內部骨架貼上貼紙,外面再罩上一層綠色透明零件,呈現的視覺效果還不錯。


0012
腳部的可動性。


0013
右腳骨架連動機構被我搞壞的結果,就是小腿前方這塊骨架很容易隨著腳的動作而自動翻出來,得再手動把它壓回去^^a。


0014
穿上褲子,但依然沒穿內褲的骨架人!


0015
好啦,馬上就讓你穿上小YG啦(咦)!


0017
後裙甲上的光束軍刀柄有雙重可動機構,可以整個轉到側面方便拿取。


0018
組裝到這邊才終於不小心(?)發現,在裝上GN電纜線薄片之前,應該要在內部骨架上先貼一張銀色貼紙才對啦!一方面是增加GN電纜線薄片反光的視覺效果,一方面也可以蓋掉骨架零件上面的湯口。


0019
在組裝身體的裝甲時才發現,腰部的這塊零件一定得在臗部組裝上去之前就裝上才行啊!只好把臗部再拆開…幸好這部分並不會很難拆卸就是。


0020
後方用來固定GN爐的三個爪狀夾具當然是可動的。


0021
身體中間的彈珠…不對,GN電容器和膝蓋外側的相同,是以在骨架上貼上貼紙,再於外側罩上一塊綠色透明零件的方式來呈現。


0022
0023
本體的外裝甲已經完成大半啦!


======
這次的進度就到這邊而已,下回再繼續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腿前方的GN電纜線好像不夠長,我的甚至會比外裝甲突出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好像是這樣沒錯耶?
如果再長一點的話,
卡進去之後應該就可以更伏貼在曲面的骨架上了@@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來試試用剩餘的部分自己裁一條下來裝好了XD

匿名 提到...

可是剩餘的部分是白色的
是想要我們多買一盒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對吼,沒想到這個問題…
(其實我說要自己裁有一半是在開玩笑的啦XD)

把原本那條想辦法凹成有點內捲的形狀,
多少就可以改善一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