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新耳機─旋剛極之音PRO

又敗家了!…並不是,其實這是跟PS3 4007型一起刷卡分期買下的東西,所以實際上已經使用一小段時間了。

會敗這組號稱真實5.1聲道耳機,起因當然還是幾個月前我莫名掛掉的一堆東西裡,也包括了使用多年的5.1聲道喇叭。雖然一度想要敗一組新的5.1聲道喇叭回來,但考慮到我現在幾乎都是在夜深人靜的晚上才會醒著,加上書房要佈5.1聲道喇叭的線路其實有其困難性(特別是要兼顧美觀的情況下),後來才會覺得還不如乾脆買組好一點的多聲道耳罩式耳機還比較實際一點。

一度考慮的其實是SONY原廠出的那幾組給PS3/PS4用的多聲道無線耳機,但想到我的Q3-Ⅱ播放器反而更有5.1聲道的需求(當然是看電影啦),所以才會決定另外找尋泛用性更高的其它廠牌耳機。尋尋覓覓之間,找到符合我的需要,價位又還不至於真的貴得太誇張的多聲道耳機,就是這款旋剛極之音PRO啦。


0001
旋剛極之音PRO!還真是第一次買這麼高級(對我而言)的耳機…


0002
包裝盒背面有用多國語言寫出產品特色及內容物。


0003
開盒!裡面的東西真的雜七雜八一大堆…事實上耳機下面那個綠色盒子裡還有一堆線材…


0004
使用說明書。竟然沒.有.中.文…!?


0005
幸好說明書內頁附的光碟片裡就有電子版的中文使用手冊了。


0006
電源變壓器,直接附上了美規、英規和歐規三種不同的接頭,當然是裝上台灣用的美規接頭啦。


0007
耳機本體。體積還挺龐大的,也有一定的重量。


0008
側面亮眼的MARK,亮面材質的部分有貼膠膜做保護。


0009
正上方也有印產品MARK。頭樑是用皮革包覆,內層的軟墊相當柔軟,戴在頭上比較不會有被硬物抵住的不適感。


0010
為了符合不同使用者的頭形大小,頭樑及耳罩之間可以調整長度,耳罩本身也可以稍微左右轉動調整方向。耳罩的尺寸也不小,可以把耳朵完整的包在裡頭,不至於會有戴久了耳朵被壓到會痛的問題產生。

極之音PRO之所以敢號稱真實5.1聲道,是因為在二邊的耳機裡各放了四顆喇叭單體(中置、前置、後置、重低音),雖然不可能具有真正擺位好的5.1聲道喇叭的物理真實環繞效果,說穿了還是得靠欺騙聽覺的方式來產生環繞感,但效果總是比只用左右各一顆單體,完全靠軟體虛擬出環繞感的多聲道耳機來得強多了。


0011
除了耳機本體之外,極之音PRO真正的核心其實是這組數位解碼盒。


0012
前方是電源兼指示燈號,以及最多可同時接二組耳機的輸出接孔。


0013
左側是電源開關、Pro Logic II開關及音量大小鍵。


0014
右側很單純的只有電源線插孔。


0015
後方就很精彩了!有光纖、同軸電纜線和類比音源線三種輸入端子,可以輸出到多聲道喇叭上的類比輸出及一組光纖輸出,還有一個似乎是用來連接PS3或電腦的USB麥克風輸出。

有點可惜的是光纖輸入就只有一組,可是我有三台機器(PS3/PS4/Q3-Ⅱ)要用到光纖輸出多聲道啊…不過反正也不會同時使用二台以上的機器,就稍稍麻煩點每次都手動把光纖線接到要用的機器上面吧^^a。


0016
線控器蠻大一顆的,一邊有音量調整鈕及四顆聲道選擇鍵(前置、後置、中置、重低音),按下聲道鍵後可以單獨調整該聲道的音量。另外音量調整鈕壓下去可以讓耳機直接靜音,某些情況下還挺方便的。


0017
另一側是麥克風的音量調整旋鍵及X盒子360/PS4用的麥克風接孔。老實講我根本沒打算要裝麥克風來使用,所以這部分對我而言沒什麼用處^^a。


0018
耳機、線控器和解碼盒這三方之間,是用G9接頭的線材相連接,接頭有不同顏色的箭頭標示,照著接就不會接錯了。


0019
附了一堆線材…


0020
這條給PS4用的連接線材跟其它線材是分開放的,而且網路上找到的開箱文似乎都沒有提到它的存在,也許是比較近期出貨的極之音PRO才追加附上的吧?


0021
極之音PRO的麥克風跟耳機是可以分離的設計,由於我根本不打算使用麥克風,所以也就不開袋裝上啦。


0022
開機!前方的電源燈也兼具音源指示燈的功能,當輸入非杜比數位音源,PLⅡ也未開啟時,只有左側亮綠燈;當輸入為非杜比數位音源而PLⅡ開啟時,左側亮綠燈、右側亮白燈;而當輸入是杜比數位音源時,則是只有左側會亮白燈,在此狀況下沒辦法當然也不需要開啟PLⅡ。


0023
線控器的指示燈好閃…而且會以不同的顏色來表示音量大小,最大聲時會是紅燈,最小聲時是綠燈。


0024
最炫的來了!開機之後,耳機上的PRO字樣會亮起來啊啊!…可是白己戴著的時候又看不見,完全就是要炫給別人看的設計XD。


======
雖說已經買回來使用一段時間了,不過目前大多只有在看動畫新番的時候用到它(喂),其實也還沒什麼機會充分體驗它身為5.1聲道耳機的實力,只有稍微試著播放幾部有多聲道音源的電影片段來聽看看而已,感覺上音效的環繞感其實還挺明顯的耶,重低音也還挺有力的,對於木耳朵的我而言,這樣就很足夠啦。

另外由於極之音PRO的體積龐大,也有一定的重量,不免會擔心長時間戴在頭上會不會很有壓迫感的問題。不過實際戴來感覺是還好,也許是重量和壓力分佈適當的關係吧?只要喬到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角度,就算戴上一段時間也還不至於會被壓到不適甚至是疼痛的狀況。話說回來,由於是把耳朵完全罩在裡面的設計,冬天戴著肯定很暖和,不過夏天的話就…^^a 這算是耳罩式耳機的非戰之罪吧XD。

至此,其實已經把幾個月前掛掉的東西幾乎通通都補完了回來。接下來就讓我邁向嶄新的敗家之路吧!(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