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PS3又回來啦!PS3 4007型(500GB)

我的胖PS3已經陣亡了好一段日子了。記得正好是第三次機戰Z時獄篇破關之後沒幾天,突然發現怎麼放遊戲光碟進去毫無反應,當時還以為是很常見的讀取頭掛點問題而已,反正一時也沒有想玩的遊戲,就暫且放著不管它了。

隔了好一陣子之後,突然想到PS3的事情,特地到網拍標了台中古的光碟機回來換上,沒想到換好之後才發現,光碟片依然讀取不到就算了,其實連下載版遊戲等不需要光碟機的應用程式也通通無法正常執行!之後試過很多方法(包括把整個系統砍掉重灌!)還是無法解決,只好 果然放棄胖PS3,趁機換台新型的4007型PS3啦!


0001
PS3 4007型(500GB)!跟初代PS3比起來,光是包裝箱就迷你了很多。


0002
包裝箱背面。


0003
開箱!DS3手把和線材都放在箱內的最上方。


0004
DS3手把、電源線、USB線、AV端子線。…是說都這個時代了就別再附AV端子線了吧,附條HDMI線不是實用多了嗎?^^a


0005
本體取出!還有一包說明書。


0006
PS3 4007型木炭黑登場!


0007
雖然尺寸縮小很多,但4007型依然維持著經典的雙層結構及圓弧機身。前方有USB插孔X2。


0008
中間的PS Mark變成銀色,不過不能轉方向了。光碟退片鍵(其實是開蓋鍵XD)和電源鍵分佈在PS Mark的左右二側,簡化為實體按鍵而非胖機的感應式觸控鍵。


0009
後方的連接端子孔一個也沒少,不過電源線插孔改成比較小型的二孔式,之前的胖機用的是跟一般電腦主機相同的電源線。


0010
雖然4007型也可以直立擺設,不過一來因為機身薄,在未裝設須另購的直立架的情況下看起來就很容易倒的感覺XD,二來是光碟擺放方式的關係,直立的情況下取放光碟其實並不是很方便。


0011
除去方型的部分不看的話,4007型的主要機身是個漂亮的橢圓型!


0012
4007型最大的改變,就是捨棄吸入式光碟機,改用滑蓋開啟,手動取放光碟片的設計。是說在在開機狀態下,打開光碟機蓋會看到裡面的光碟片從高速旋轉瞬間停下來,感覺還挺刺激的(!?)。


0013
機身的左側邊有用來鎖直立架的螺絲孔,未使用時有個印著PS標誌的蓋子可以蓋上。


0015
跟胖PS3擺在一起看,光是厚度就薄了一大截。


0016
從上方看更是讓人感受到什麼叫時代的眼淚…T_T


0017
跟PS4比較的話,厚度其實差不多,而4007型比較寬但PS4比較長,整體看來PS4還是有比較大台一點的感覺。


0018
不知不覺間我手上竟然有這麼多PS3手把了耶。這些手把的歷史根本就是我於PS3的血淚史QQ。


0019
這次是在網購平台分期刷卡買的,貨運的箱子裡多送了一堆有的沒的遊戲特典贈品,顯然是在清庫存XD。生死格鬥5的筆記本封面還有海賊無雙2的海報都是3D立體設計,立體的程度令人印象深刻啊!


0020
魔界戰記的小人物玩偶拿到的是主角,而TOX2的胸章拿到的是轉職成瘋狂科學家的一代主角瓊德。


0021
開機!經典的藍綠電源燈不再,只剩下綠燈了@@。


0022
久違的系統介面!…並沒有,原本的胖機也還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介面,設定什麼的都完全正常,就是讀不到光碟片,以及開啟任何應用程式都會死當…


0023
這才是真正久違數個月不見的畫面,光碟遊戲的啟動畫面!


0024
真的是好久不見的PS3版名伶計劃F 2nd,感動之餘就這樣怒玩(?)了好一段時間!


======
由於我有PS+會員資格,可以把事先上載好的遊戲記錄通通再下載回來,加上PSS下載過的東西也都留有記錄可以再次下載,雖然得花上一些時間,但還是有辦法把新主機的使用者資料恢復到舊主機原有的狀態,這才是帳號制度該有的方便性吧。想到隔壁棚的3DS NNID,唉…

雖然短期內其實也沒有想要玩的PS3遊戲,不過新主機的購入,總是解決了一個一直掛在我心頭上懸而未決的問題。而且光是可以再度玩到PS3版的名伶計劃F系列,就夠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