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PS4 No.04D 最後生還者 重製版

很久沒有買新遊戲了,這回敗的是原PS3版得獎無數,叫好又叫座的動作射擊遊戲─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在PS4上的移植重製版。

…老實講,我並不是很喜歡這類世界觀陰暗的喪屍類劇情,也不擅長第三人稱動作射擊遊戲。更不諱言的講,其實我本來是打算買可以爽爽砍的戰國無雙4…^^a

只是在PSN上逛的時候,突然覺得無雙類遊戲實在也割草割到有點膩了的感覺,偶爾也該換換口味吧?加上PS4版的最後生還者不但畫面比起PS3版有大幅提升,還包含了PS3版的付費DLC,更重要的是價格還硬是比戰國無雙4又便宜很多,於是不知不覺間回過神來時,我已經把最後生還者給它結帳下去了XD。

戰國無雙4等下次有機會再敗吧^^a。


20141116113235
台灣PSN上放的是中英韓文合版,遊戲容量足足有38GB,有趣的是下載時還會問說要優先下載單人劇情部分還是線上多人對戰部分的資料,我的話當然是先下單人劇情部分啦。不過其實也沒差啦,PS4主機用待機模式給它自己下載,睡個覺起來38GB就已經全部下載完了。


20141117035822
在系統界面的主選單。


20141117040245
電子說明書是用瀏覽器開啟閱讀,內容其實蠻精簡的…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41117035905
遊戲標題畫面。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41117035928
一開始的主選單畫面就美得令人驚嘆。靜態圖片或許看不太出來,但實際畫面那種光線照射營造出來的空氣感真的很棒!

除了本篇遊戲之外,PS4版也直接收錄了以小女孩艾莉為主角,原本是付費DLC的單人劇情「拋諸腦後(Left Behind)」。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41117040542
一開場就被主角喬爾的女兒萌到了>///< 可惜不久之後就…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41117042153
一下子就來到了20年後,這才是遊戲劇情真正的開始。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41117043409
遊戲畫面真的很精細美麗,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真正親眼感受到所謂次世代等級的遊戲畫面吧!

目前只玩了一小段,遊戲進行時整體感覺很像在看美國電視影集甚至是電影,唯一的差別是主角是會根據玩家的操作來行動的!

是說只玩了一小段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開始沒多久的某個喬段中,當作橋來過路過的木板掉到底下,玩家必須跳到底下把掉落的木板遞給上面的同伴以重新搭好橋。到這邊都沒問題,但是…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_20141117045841
欸,那我要怎麼爬上去啊…囧



直接看影片吧,就是這段 囧。

我真的就在這邊卡了半小時以上,怎麼也找不到方法爬上去…因為是我不太習慣的第三人稱畫面,又在這狹小的空間一直轉來轉去找不到出路,到後來終於出現了久違的3D暈症狀,只好先停下來暫時不玩囉。^^a

後來是到網路上找攻略影片,才知道另一邊的牆上有個小缺口可以爬過去,從那邊就能回到上面過橋了。

這麼簡單的地方都會卡關,看來我真的不太適合這類遊戲呀^^a。照這樣下去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破關…盡量玩看看吧,反正真的卡關卡死了也還有攻略影片可以看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