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M8 Dot View炫彩保護套&螢幕保護貼

在新手機入手的同時,我也買了相對應的週邊配件回來──這樣講其實有點語病,事實上我是在確定要換M8之後,就直接到網拍上標了保護套和保護貼回來等啦XD。


0001
除了Dot View保護套之外,保護貼分別買了螢幕用的及螢幕上下那二塊金屬飾版用的二包。


0002
聯強貨!XD 在M8發表之初,除了M8本身的Duo景深鏡頭之外,最引人目光的恐怕就是這個M8專用Dot View炫彩保護套(俗稱洞洞裝XD)了,它顯示出來的視覺效果真的是相當新奇有趣啊!


0003
包裝盒背面。雖然包裝盒彩圖有五種顏色,但實際上似乎(還?)沒有出中間的綠色,市面上只有其它四色可以選購。我選的是比較低調、跟銀色機看起來比較搭的灰黑色。


0004
由於是用磁吸感應的方式來偵測是否有蓋上,我直接把M8放在還未拆封的包裝盒正上方,M8就感應到以為是蓋上狀態,顯示出Dot View版的畫面了XD。其實Dot View的顯示原理就是這麼簡單,由螢幕本身顯示出圖樣,透過上蓋的眾多小洞,視覺上看起來就像是上蓋本身在顯示文字。


0005
開盒~內容物就是Dot View一個、多國語言使用說明書一本。


0006
內頁的一面就是一種語言的說明內容,當然也少不了我們的正體中文啦。


0007
Dot View炫彩保護套!雖然灰黑色好像不怎麼「炫彩」就是了^^a。


0008
背面是磨砂質感的硬殼。


0009
其實上蓋的洞洞不是真的只有開洞而已XD,裡面還有一層透明薄膜。


0010
M8裝著!


0011
前面提的透明薄膜在上下喇叭的部分有留空,才不會蓋起來時喇叭音效被悶在裡面出不來。另外光線/距離感應器和前鏡頭的部分有開孔,感應器要開孔我能理解,但前鏡頭我就搞不懂為什麼要開孔了,畢竟蓋起來的時候一定看不到螢幕,也沒辦法用前鏡頭自拍呀^^a。


0012
後方的開孔也是相當精準。


0013
0014
0015
洞洞裝對機身的保護其實並不完全,四邊有三邊並沒有包覆到。

另外最大的問題是…我的洞洞裝上蓋沒辦法自然平貼在螢幕上啊啊啊!雖然早知道有很多類似的案例,但大多是因為貼了比較厚的玻璃貼的關係,但我很確定我的不是因為保護貼太厚才造成的,因為這時候我根本連保護貼都還沒貼啊啊啊!

網路上稍微查了一下,有不少人都說新品可能會有這個問題,用個一陣子就會平貼了。而我這一、二天用下來,確實是有比較平貼一點的感覺,起碼沒有像照片裡剛裝上那時候翹得那麼誇張了。再觀察一陣子吧。


0016
洞洞裝的顯示效果!裝上後在閤蓋狀態下只要輕點上蓋二下,就會顯示出這個畫面。除了基本的時間和天氣資訊外,遇到來電時可以不必開蓋直接接聽,往下滑可以啟動語音撥號,若有未接來電、簡訊等,也都會在這邊直接提示,功能相當多樣。


Screenshot_2014-09-12-09-39-52
更新到最新版韌體之後,會多出Dot View的底圖設定功能,除了內建的那些幾何圖樣外,也可以自己剪裁一般照片來顯示。


0017
內建的底圖之一。不過在有設定底圖的情況下,原本的天氣圖示就會消失,只剩下溫度的部分。


0018
自設的底圖…呃,畢竟是透過洞洞裝來顯示,要找到能夠清楚顯示的底圖其實並不容易,顏色、形狀愈複雜就愈不適合,也難怪內建的圖樣都是一些簡單的幾何圖型或線條。


0019
拉遠一點比較容易看出來,其實這是我隨手抓來測試的一張咪哭大頭照啦^^a。


======
0020
保護貼的部分,選購的是還算有名的iMOS,包裝上號稱是全世界第一款疏水疏油效果的保護貼!?


0021
背面。這包裝相當有質感,但內容物拿出來貼完之後還是只能扔掉呀XD。


0022
螢幕保護貼的部分我選用的是霧面保護貼,雖說多多少少會影響到螢幕的顯示效果,但個人真的還是比較喜歡霧面保護貼滑起來的手感,我的手機、平板等幾乎都是貼霧面保護貼。

是說包裝上還直接放了一小塊保護貼讓人試摸,確實是很「股溜」呀XD。還有上面的「小心手滑」警告讓我笑了XD。


0023
除了保護貼之外,包裝裡還附上了一包安裝工具組。


0024
另一包是上下段金屬飾板及鏡頭的保護貼,同樣有附上一包安裝工具組。


0025
安裝工具組背面的說明。意外的是螢幕保護貼那包的安裝工具組裡也附上了一份鏡頭貼,這組就當作是備用的吧。


0026
安裝工具組的內容物。


0027
特製的上下段飾板保護貼。最大的特色是那一整排的喇叭孔小洞都用雷射切割技術一個一個開洞出來,不像一般的上下段保護貼都是直接留一整塊長條狀的開孔。

鏡頭貼及上下段飾板保護貼都貼上之後,老實講不刻意仔細去看的話根本看不出有貼保護貼…以保護貼而言這算是最理想的狀況了吧!?^^a


0028
螢幕的霧面保護貼也貼上了。對我而言很難得貼保護貼時可以一次就貼OK,而且完全沒有氣泡或毛屑殘留在裡面耶。^o^


0029
霧面材質對畫面多少還是有點影響,但已經算是非常輕微了,看習慣之後平常根本就不會去注意到這點差異的存在,反倒是滑順的手感還比較有感覺一點。


0030
雖然是霧面材質,依然具有疏水疏油的抗污塗層。


0031
上下段保護貼是亮面的,疏水疏油效果看起來有比霧面的螢幕保護貼更好一些,滴在上面的水珠更圓更不會吸附在表面上。


======
這次買的週邊中,保護貼的部分我算是相當滿意,Dot View的部分則多少有點殘念啊…雖說免開蓋顯示功能真的很炫很新奇,但上蓋翹起的問題讓它顯得有點美中不足,加上機身四週的保護也不太完整,以保護殼而言防護效果感覺就是有點不上不下的。相對之下我反而覺得隨機附贈的清水套還比較實用一點。先這樣實際使用幾天看看吧,真的覺得不順手的話,再換回清水套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會用htc手機,真的會有某些「與眾不同」的特性,否則一般人,比較簡單操作的,還是會選擇普羅大眾的「三星」手機。

就好比美女都愛穿高跟鞋

https://www.dropbox.com/s/9tnv3yw11sejssd/2014-03-09%2015-07_us_hh_sp0918.jpg

冰雨的笑顏 提到...

hTC的手機也沒什麼特別複雜難操作的呀…^^a
我反倒還覺得三星手機原廠界面很多操作邏輯都很難理解…@@

by三星跟hTC都拿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