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新手機─hTC One (M8)!!

換了支新手機!

手上原本用的Note也已經用了二年半以上,其間也刷過好幾個不同的ROM來玩:D,不過隨著現在的APP愈來愈肥、愈來愈吃硬體,漸漸的還是覺得Note已經開始不敷使用了。

而隨著原本綁約的租約到期,我也開始有了想要藉著續約來換支手機的念頭。不過原本是還想要再撐一陣子,等這陣子各家廠商陸續公開的下半年度新機種都上市之後,再挑支喜歡的來換。沒想到就在這種時候,我的Note突然開始鬧脾氣了(咦),不但開始不定期死當(得拔電池才能解決!),前二天甚至還發生了好幾次螢幕突然閃爍、手機訊號也跟著中斷的怪問題,每次都得重覆開關機好幾次才能解決。

看來…是時候了!天意如此啊!>o< 於是趁著前一輪休假的時候,直接衝到自家附近的遠傳直營門市去,給它續約下去──嚴格來講是跳到4G並綁約──,然後抱了一盒已經哈很久的hTC M8回來啦!>o<


0001
傳說中的hTC便當盒!XD 我一開始想要的就是銀色機,但後來又覺得金色機也很不錯看,為此掙扎了好久…結果去的那家門市剛好沒有金色機現貨,所以最後還是敗了月光銀回來啦。


0002
底部有列出M8的一些規格來。這包裝盒簡單又有質感,我還挺喜歡這樣的設計呢。


0003
開盒~一打開便當蓋XD就看到M8月光銀已經躺在那邊啦。


0004
手機本體先不管它(喂),把裝有手機本體的上層拿開,所有的配件都放在下層了。


0005
包裝內直接附上了一個原廠清水套啊!這是台灣市售的盒裝M8都一定會附上的標準配備。


0006
清水套下方是黏著退卡針的紙片,以及一堆有的沒的使用指南等文件。


0007
原廠變壓器及USB傳輸線。這變壓器算蠻大顆的。


0008
電流輸出是1.5A。


0009
隨機附的耳道式耳機。線材是不易打結的扁線,也有簡單的麥克風線控可以接聽電話,不過沒有音量大小等音樂用的按鍵就是了。


0010
除了原本就裝在耳機上的中型耳塞外,還附上了大型及小型的耳塞,可依個人需求及習慣做更換。


0011
回過頭來看M8 ^^a。外面套著一層保護用的塑膠袋,背面印有如何取出SIM卡及SD卡卡座的教學圖示。


0012
把袋子拿開,閃亮的M8月光銀登場啦!>o<


0013
螢幕上方有500萬畫素廣角前鏡頭、光線/距離感應器,以及立體音雙喇叭的其中之一。


0014
其實在密密麻麻的喇叭孔裡面還藏了一顆LED指示燈!


0015
下方則是雙喇叭的另外一邊,通話時的麥克風應該也是藏在裡面吧。螢幕上下這二塊飾板都是金屬材質,下段這張剛好反光到看起來好像一片白XD,其實應該像是前面上段那張那種霧面質感的銀色才對。


0016
背面。月光銀其實算是相當特別的配色,在M8目前所有顏色之中,唯一採用白色絕緣膠條的就是月光銀,其它顏色的機種都是用黑色絕緣膠條。還有中間鑲入的hTC字樣,也只有月光銀是銀白色的。


0017
408萬畫素的Ultrapixel主鏡頭、景深鏡頭及冷暖雙色補光燈。NFC的感應區在主鏡頭下方,另外絕緣膠條左側開的那個小洞是抗噪麥克風。


0018
二顆鏡頭旁邊的機殼都有做一圈閃亮的鑽石切邊處理!


0019
左側面只有nanoSIM卡的卡座及退片孔。


0020
右側面則是microSD卡的卡座(及退片孔)以及音量按鍵。


0021
上方這塊黑色的部分是塑膠製的,這應該是整個外殼最大塊的非金屬材質部分了吧。雖然照片拍得不太清楚^^a,不過電源鍵也在這邊,而且直接整合了紅外線發射器功能上去。


0022
下方則是MicroUSB傳輸孔及耳機插孔。耳機插孔做在手機下方的設計蠻少見的呢。有沒有注意到整個機身外殼也繞著一圈閃亮的鑽石切邊處理!>o<


0023
原廠的清水套由於材質偏軟,很容易就能套上去。


0024
該說不愧是原廠產品嗎?雖然只是個簡單的清水套,但霧面的表面看起來頗有質感,灰色跟月光銀M8擺在一起看起來又很搭,握起來的手感也很不錯。


0025
下方有設計可以開啟的USB孔/耳機孔防塵塞。


0026
退片針及二個金屬卡座。左邊是超大型巨人…ㄟ不對我在說什麼啊XD,左邊是nanoSIM卡的卡座,右邊則是microSD卡的的卡座。


0027
感動的初次開機!…當然並不是,在遠傳門市買的時候就已經開機驗機還設定過一些資料了啦。這是預設的解鎖畫面。


0028
預設主畫面。左邊那個「遠傳專區」資料匣疑似是門市店員當場給我悄悄裝上去的!?沒差,反正自己再砍掉就好:D。


0029
往右一滑,這就是傳說中的BlinkFeed頁面啦!當然這也是預設的訂閱內容啦,之後可以自行訂閱想要看的內容。


0030
跟原本的Note比一比,二者的長度幾乎相同,但M8的寬度窄上很多。


0031
厚度方面M8看起來好像只比Note薄一點點,但由於M8寬度較窄,機身又是有弧度的設計,實際拿起來比Note來得輕巧好握非常多。


======

Screenshot_2014-09-09-18-53-55
開機設定好Wi-Fi網路之後,馬上接到了二次OTA線上更新通知,第一次似乎只是開通4G通訊功能,第二次則是前陣子才釋出的大更新,把Android版本升級到了4.4.3,而且加入了對Android 4.4很重要的檔案管理員功能。


Screenshot_2014-09-09-18-27-26
順便一提,M8是目前我手上唯一一個有支援IEEE 802.11ac的終端設備,Wi-Fi傳輸速度比我家的100Mbps實體網路線還快啊啊啊!


Screenshot_2014-09-10-01-23-34
內建的電視搖控器軟體的節目表功能,居然連我家這邊這種地方性的小第四台業者(大屯快樂)都有內建啊!


Screenshot_2014-09-10-00-40-46
難得組了新電腦…不對,是換了新手機,不可免俗(?)的當然要來賽豬公一下啦XD。安兔兔跑出來的分數是最高等級的。


Screenshot_2014-09-10-00-40-58
這評價是怎樣啦XD。


Screenshot_2014-09-10-00-35-28
行動裝置版的3DMARK。ICE STORM及ICE STORM EXTREME都爆表量測不能XD,ICE STORM UNLIMITED則取得了17120的高分。

說明一下,這只是很粗淺的測試,沒有先清記憶體什麼的,都是從Google PLAY下載安裝之後就直接點進去測試了,所以分數參考一下就好^^a。


======
說到M8就不能不提它的Duo景深相機,匆匆試著玩了一下,感覺還真的挺有趣的耶。


P00
有請雪未來2014及Figma初音未來append ver來擔任麻豆!這是直接拍下的原始圖檔(電腦這邊只有做縮圖處理)。


p01
由於多了顆景深鏡頭來記錄景深資訊,因此用M8拍下的照片可以事後重新進行對焦並強化景深效果(UFocus功能)。將焦點設在雪未來2014上面,站在較後方的Figma初音就糊掉了。


p02
相反的,把焦點設在Figma初音身上,就換前方的雪初音2014糊掉了!


p03
前景突顯則能把設定的焦點突顯出來,其餘部分進行素描、單色、模糊化…等特效處理。


p04
魔法幻境功能則是在畫面上加上櫻花、楓葉等代表四季的東西在畫面上飄落,可以存成靜態圖片,



也可以輸出成簡短的影片。



最有趣的其實是這個Dimension Plus功能,也就是把照片模擬成類似3D照片的效果,真的是新奇感十足呀!


p05
除了那些特殊的功能之外,當然也有一般的濾鏡、相框可以套用,可以輕鬆做出乍看之下好像很有Fu的照片呢。

以上所有的效果都是在M8的拍照介面中直接處理的哦!拍一張照片就可以玩出那麼多效果呢。^o^


======
其實在換了新手機之後,當然也買了對應的週邊配備,包括不可或缺的螢幕保護貼,以及擁有M8的人不能不玩看看的Dot View保護套!不過這篇已經拖太長了,週邊的部分留待下回分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彩虹風desu~
果然,換了嗎,我還以為你會撐到新一波的旗艦,沒想到沒有!
恭喜入新機歐.+
順便說我的是LG G3

匿名 提到...

金屬背蓋,的確是HTC手機,自APPLE後,有大廠鑄造。

因有做生意的關係,私下取捨了高階手機的方式,拆分為二:

1.行動上網為主~
兼具無聊打發時間,撥打生意電話,以及宅急便呼叫,採取體積較小,且能隨身攜帶的手機,當然搭配行動上網方案。

2.生意為主~
為隨身展示販售商品,更能隨身攜帶,於是挑選平板,搭配商業展示之用。

這樣一來又能上網,打電話,二來還能做生意,畫面又大能在客戶面前展示商品。或許單有一支5~5.5吋的手機,在個人與營利的用途上,的確不夠。

因此只能取捨,一分為二啦~讓接近一隻高階手機的價格,拆為手機+平板的搭配。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倒也沒有一定要追旗艦機啦,現在的手機說穿了效能都已經強到過剩了XD

所以在有需求+看得順眼之下,M8就給它衝下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