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1/144 RG Strike Freedom Gundam #01

在RG GP-01FB完工之後,下一盒RG也緊接著開始動工了!


0001
原本一度打算先做RG能天使,但後來想想還是循序漸進,照著RG推出的順序先把RG好球自由做完好了。


0002
一開始當然還是大家的好朋友,熟悉的最低限度骨架人!


0003
繼自由、正義、命運之後,這已經是進階型可動骨架4第四次上場了,不過這回系金A!!
雖然老被戲稱是大便金^^a,但實際上這成型色倒是沒有想像中來得糟糕,還算有點閃亮感啦。


0004
堅毅的眼神(誤)XD


0005
在最低限度的骨架上再裝上了一部分的補強骨架零件,這才是比較完整的骨架狀態。


0006
除了最內側的骨架之外,其它金色的部分其實幾乎有分件成獨立零件,要塗裝的話只要通通噴上金色漆就行了,並不會很麻煩。

不過我對於RG系列的初衷在於「看看自己在不噴漆塗裝的情況下可以做到什麼樣的完成度」(除了最後的消光透明漆啦^^a),所以還是決定就這樣組裝起來,不再加以塗裝了。絕對不是嫌麻煩懶得噴漆喔!?(天音:原來如此…= =)


0007
0008
再來就是幫骨架人把衣服(外裝甲)一件一件穿上去啦。照著說明書的組裝順序,最初完成的當然是腳丫子啦。


0009
接著就是雙腿囉。


0010
每次做RG,特別是在做雙腿的外裝甲時總是會覺得很神奇,明明看起來造型既精密又複雜,但實際上用到的零件數量總是意外的並不多呢。


0011
「我有褲子穿啦!(握拳」「但你沒穿內褲。」「!!!?(大羞」


======
這次的進度就到這邊而已,下回再繼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