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1/144 RG Zeta鋼彈3號機 #1

好久沒有更新Blog了…一方面是最近家裡一些雜事比較多,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沒什麼題材好Po文的關係。

……好吧,說穿了就是懶就是沒幹勁寫文章啦。記得以前多得是話題可以寫成文章Po上來,現在卻是想到要Po文就覺得有點懶。這就是所謂的熱情消退吧?

好像扯遠了。還是回到今天的主題──RG Z3鋼彈吧。

其實RG Z3已經拿到手好一陣子了,只是前陣子都在做MG真武者,才會一直擺著沒動。而在MG真武者完工之後,RG Z3的製作工程正式展開!


001
一把斜口鉗、一枝刀筆,RG Z3鋼彈的素組工程正式開始。


002
這次的進階型骨架框架。畢竟是要顧及變型機構,這次的進階型骨架很明顯的比較零散一些,不像之前的只要剪下來插一插就是個全身骨架了。



003
一開始當然還是先做好最低限度骨架人啦!


004
背面。

除了進階型骨架零件外,還需要加上不少額外的骨架零件,這個最低限度骨架人才得以成型。不得不提的是…


005
說明書騙人啦!膝蓋的部分沒有加上那二塊灰白色零件的話,根本不可能像這樣站得起來啊啊啊~!

這次畢竟有相當複雜的變型機構,我也就不亂搞了,除了一開始先拼個最低限度骨架人出來玩玩之外,之後的作業決定完全照著說明書的順序來一步一步做,以避免發生什麼意外。


006
最早完成的是腳掌。左邊是MS型態的腳掌,右邊是變型成waverider狀態的腳掌。


007
腳底板。其實光從腳掌部分,就可以發現很多地方都有為了變型而設的巧妙設定。


008
接著在組裝腿部裝甲時,發現很多外裝甲零件的部分湯口都有做成隱藏式湯口設計耶。是怎樣?以後打算要出怨念光電鍍版嗎?


009
腿部完成!優美流暢的外型,在兼顧變型機構的同時,依然保有相當大程度的可動性。


010
腰部區塊。由於構造上的特殊性,裙甲幾乎都不是裝在腰部骨架上面。


011
頭部。這也是變型成waverider時的收納狀態。這樣子看起來還真像是百式系的外型耶。


012
可以打開啊啊啊!看到RG Z3在那麼小的尺寸下依然實現了這精巧的變型機構,突然覺得能夠完整變身的1/144 RG獨角獸似乎也不是那麼不可能實現的東西了。


013
金剛合體!這比例好像怪怪的…沒啦,整個頭部區塊是可以上下滑動的,照片中是移動到最下方,也就是waverider形態時收納狀態的位置啦。


014
背面。


======
這次的進度就到這邊而已囉。下次休假再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