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MG 1/100 真武者鋼彈 戰國之陣 #6 END

呼呼…最近每次休假都跑回家,其中一個很大的目的就是要趕快把這MG真武者鋼彈完成。於是在接連不斷的趕工之下,MG真武者鋼彈…完.工.啦!(煙火)


001
真.武者鋼彈!


002
開始轉圈圈~


003
轉轉轉~


004
轉轉轉~


005
轉轉轉~


006
轉回正面啦!


007
除了原本的金色電鍍零件,是把電鍍層洗掉重新噴上黑底〉銀色〉透明橙〉亮光透明漆之外,其餘的部分都是噴上消光透明漆。紅/黑色的外裝甲零件原本是亮面珍珠質感,噴上消光透明漆之後變成像是霧面珍珠質感,意外的好看呢。


008
後腦杓。


009
頭盔左右的護額狀零件,是極少數有用到遮蓋膠帶遮蓋,補上金色漆的零件,邊緣還是有點溢色啊,遮得不夠完美。另外火神砲旁的二塊紅色加金框,以我的技術要上色實在有點難度,所以直接貼上套件附的補色貼紙了。由於面積很小,又位在不是很顯眼的地方,其實整體看起來沒什麼違和感呢。


010
右肩盾牌。


011
左肩盾牌。我的水貼工程最開始就是先貼這二個盾牌。由於已經很久沒玩水貼了,加上盾牌上的水貼又多又大張,印象中光這二個盾牌的水貼就花了一、二個小時以上吧^^a。不過貼順手之後,其它部分的速度就快多啦。


012
由於跟肩膀連接的部分設有多重可動軸,看似礙事的肩甲可以大幅的移動,其實並不會對可動性造成影嚮,擺姿勢時反而對氣勢有很大的幫助。


013
平常總是被盾牌半擋住奪去光彩的腕甲。


014
前裙甲。


015
後裙甲。看起來真的很有日式盔甲層層疊疊的感覺。


016
優美的雙腿~


018
雙腿背面。


017
小腿側邊的大型噴射推進器。


019
附屬武裝一覽。


020
背包可以裝上武器掛架。


021
側裙甲也可以裝上帶刀用的專用零件。


022
全幅武裝!


023
背面。中間的長槍實在太長,要全部入鏡鏡頭得拉好遠…


024
拔刀!太刀「日輪丸」。


025
真的很有武士的FU啊!


026
火炮「種子島」。雖然說是火炮,可是瞄準器還是光學瞄準器耶,真是高科技火炮。炮身那二圈以及側面的金色,是另外一個用到遮蓋噴漆補色的地方。


027
說起戰國時代的火炮,當然就是像這樣的蹲姿射擊啦。


028
薙刀「電光丸」。


029
是說現在看到這種大刀,第一時間聯想到的居然不是關公而是白鬍子是怎樣啦XD。


030
031
很有迫力的大薙刀!


032
槍「散光丸」。


033
可以看到這把長槍比真武者鋼彈本體還高很多…

034
「戰國之陣」版最大的特色,就是這組專用屏風地台。


040
把本尊和武器都擺上去,光這樣站著就是個件很有氣熱的擺飾品了!


035
放置火炮及太刀的武器架。


036
037
放置長槍和薙刀的武器架。


038
039
這個立牌其實是要從二張不同字樣的貼紙擇一使用,但反正立牌零件也附了二個,乾脆就二個都貼上貼紙,一起擺上去啦。


041
真武者鋼彈.矗立於大地上!


042
平平是上半身近照,多加了個屏風圖案背景,感覺更有氣勢了!

因為感覺真的很適合當擺飾,所以就這樣整組放到客廳電視櫃裡頭囉。

======
這次的MG真武者,從二月底做到現在將近四月底,大約花了二個月不到的時間完成。考慮到中間還玩了一下第一次嘗試的洗電鍍,以及之後的噴漆工程,這樣的速度以我而言算是相當快了呢。

不過花費的代價也不小。除了連續N次休假都特地回家,而且回家後花了很多時間在趕進度的精神損耗之外,實質上的重大損耗則是…我的空壓機被操掛了啊啊啊!事實上是在噴消光透明漆噴到只剩屏風架和地台的時候掛掉的,也因此這二個部分並沒有噴上消光透明漆。

我想應該是可以修啦,只是當初是網購買的,要送修感覺有點麻煩…加上這台空壓機實際上也已經用好幾年了(雖然大部分都只用來噴消光透明漆^^a),正在考慮是不是趁機換台靜音的機型回來用。

也不急於一時,慢慢考慮吧。至少在我接下來要動工的RG Z3鋼彈素組、貼完貼紙之前,都還不必擔心沒辦法噴消光透明漆這問題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