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N3DS No.25 勇者鬥惡龍Ⅶ 伊甸的戰士們

第二十五片3DS遊戲入手。這次敗的是永遠的日本國民RPG─勇者鬥惡龍的第七代作品,在3DS上所推出的全3D重製版(以下略稱reDQ7)。真不愧是國民RPG,即使是重製作品,依然在日本創下超過80萬套的首週銷售記錄,成為3DS史上首週最高銷量遊戲。

而這股旋風在台灣也是不惶多讓,網拍上隨處可見一次幾十片在賣的賣場,而且總是沒多久就賣光──於是當初忘了先預訂好的我,就這樣等到上市之後想買也買不到…市面上不是被炒作到貴森森的現貨,就是只能再預訂等第二批到貨。

由於reDQ7在eSHOP也有上架下載版,我其實一度想要直接刷卡買下載版算了。但eSHOP那腦殘…呃,是欠缺考慮XD的遊戲綁主機而非綁帳號策略,讓我實在是不太想要買這種大型作品的下載版呀(天音:那之前的MH3G咧 = =)。

就在拖拖拉拉之間過了好幾天,突然我發現…其實各大賣場的第二批到貨時間,也就近在這一、二天而已嘛^^a。果然這幾天原本的預訂第二批賣場陸陸續續變成了現貨賣場,我也就挑了一家價格硬是便宜人家一點點的賣場訂下去啦。

於是二天之後的今天,reDQ7就出現在我手上啦!(≧∀≦)


001
遊戲封面!這應該是DQ正統系列裡最幼齒的主角…吧?


002
背面。當然是簡單介紹了遊戲特色的圖文啦。


003
開盒內容物一覽。

包裝裡附了三張點數卡…除了一定要的任天堂俱樂部點數外,還有一張SE社自己的會員點數,以及另一張給DQ10用的20天免費連線序號。我幾乎全都用不著就是了^^a。


004
遊戲卡匣。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當年原始PS版的遊戲標題畫面?


005
如今已成為慣例的簡易操作說明。


006
背面。


008
真正的說明書當然是以電子書的方式內建在卡匣中囉。

雖然說明書電子化是種符合環保的必然趨勢,但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拿著一本厚厚的實體說明書翻閱的那種感覺呀。


007
遊戲在主機系統介面上螢幕的圖示。基本上單純就是遊戲LOGO而已。不過底下那隻史萊姆會一直繞著「Ⅶ」字樣轉,順便把它也推得轉呀轉的,要拍到「Ⅶ」是朝著正前方的瞬間還真是有點難度。


009
遊戲標題畫面!打開裸視3D之後,這個LOGO的立體感十足呀!而此時在背後演奏的,當然是那永遠的DQ標題樂曲啦!而且本作所收錄的所有BGM,都是採用由東京都交響樂團所現場演奏收錄的版本,聽起來氣勢十足啊。

======
又是一如往常的,拍個開盒照,進遊戲看看標題畫面,再加上Po這篇入手文之後,實在也已經沒時間實際玩看看啦。晚上還得上班呢T_T。

明天早上下班後再來開始攻略吧!……根據我薄弱的記憶,當年PS版從開始玩到遇到第一隻史萊姆(應該是吧?)戰鬥,大概就花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這次重製版據說在解謎方面有調整得簡單許多,這次應該不會像PS版那樣光是一開始的迷宮就搞了一下午才過關了吧?(苦笑)

4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好羨慕啊,記得多po一點遊戲心得啊,
我實在是沒時間玩,
只能靠看遊戲心得想像自己有在玩>"<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其實我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玩呀… T_T

信紙-Sin- 提到...

再來一個沒多少時間玩的人(?)
基本上簡化過的流程,
也大約要玩一小時才能見到可愛的史萊姆XD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這次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才玩到第一場戰鬥…

不過一開始的解謎流程真的簡化到不能再簡化的程度了,
印象中PS版第一個迷宮的解謎還蠻難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