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DAGi P507電容式觸控筆

大年初一,先祝大家新年吉祥,萬事如意;恭喜發財,紅包拿來(´・ω・)つ

自從敗了iPad4以來,最大的困擾就是文字輸入的方式。內建的傳統注音實在用不順手,反而用手寫輸入法還比較快一點。一開始手寫都是直接用手指劃,後來則是用買保護殼時賣家送的伸縮式觸控筆。那枝觸控筆雖然還不錯用,但畢竟尺寸太小,拿起來並不是很順手;而且電容式觸控筆不得不的大頭設計,還是讓我不得不回憶起當年Note電磁筆的美好啊~(Note明明還在現役使用中好唄!)

不過這也不算是很急迫性的問題,所以也就一直放著沒管。直到最近iOS上知名的手寫筆記本UPad特價只要30塊大洋,一個不小心(喂)付費下載回來之後,才開始真正感覺到一支好用的觸控筆的必要性。

由於電容式觸控先天上的限制,筆頭非得有足夠的面積才能感應得到,因此基本上全是大頭設計,用來寫字感覺就是有點怪。就在此時我發現了一個看起來蠻特殊的觸控筆產品,看他們的展示影片中似乎還挺好用的,查了一下價格也不算貴,所以就馬上到網拍標了一支回來玩看看囉。


001
包裝精美的國產特殊電容式觸控筆!右邊那盒才是啦,左邊那個是賣家另外追加附送的備用筆頭組。


002
開盒!這支觸控筆的筆頭是可拆換式的,用壞了再換一個又是一條好漢。不過不曉得這是否代表這筆頭不太耐操很容易壞…@@

觸控筆本體已經插了一個筆頭在上面,包裝內又多附了一個備用筆頭,以及給筆頭用的保護貼。


003
其實這家公司有推出很多種不同的觸控筆款式,我買的是外型看起來最順眼的P507。筆身是霧面金屬材質,質感很不錯。


004
它的筆頭其實是一塊感電塑膠(吧?),書寫時是整個面貼到螢幕上,以中心點為筆心。不過由於是透明材質,比較沒有一般大頭觸控筆礙眼又難以掌握書寫位置的問題。用習慣後幾乎跟在用一般筆沒什麼二樣……就好了XD。其實手感還是差很多啦,不過絕對比大頭觸控筆來得更接近一般筆的手感就是了。

看展示影片時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可以用任意角度書寫,筆頭都還是能夠貼齊螢幕表面?實際拿到之後才發現,原來筆頭跟筆身連接的部分,其實是一條彈簧啦,當然可以隨著下筆的角度彎曲,讓筆頭保持貼齊螢幕啦。


005
把筆蓋插在筆身後方,可以讓筆身的長度更加延伸一些。


006
這時的長度已經跟一般原子筆相同了,握起來的手感跟拿一般筆沒什麼兩樣。


007
另外加送的備用筆頭組。有一支跟P507內附的筆頭相同的備用筆頭,以及另一個很微妙的東西──一頭做成可以插在耳機插孔裡造型的超迷你觸控筆!……老實講用這個還不如直接用手指劃還比較快一點^^a。


008
實際用在iPad4上面差不多是這種感覺,其實已經相當接近在實際紙張上寫字的感覺了。

PS.字醜乃本人個人因素,並非產品之不良或缺陷! (≧∀≦)

======
整體來講這支觸控筆我是覺得還挺滿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