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MG 真武者鋼彈 戰國之陣!

新模型套件入手。

雖然兼具簡單製作就有高精密完成度、完成品體積小較不佔空間,而且價格也算是便宜等等優點於一身的RG系列甚得我心,但連續做了好幾架之後,果然還是會有點膩呀。所以這次再度把目標擺回了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做的MG上面啦。

而看看近來的MG套件,似乎沒有讓我特別心動的機體,因此把眼光放回過往的套件──於是這款真武者鋼彈戰國之陣就這樣進入我眼中啦。放眼MG套件,這絕對算是個風格獨樹一格的套件了。尤其算是特殊版本的戰國之陣版,配上附屬的台座、屏風等,一整個就是高級擺飾品的感覺!

雖然已經是有點年代(也才二、三年吧…)的套件,但網拍上其實並不難找到耶。找了一家最便宜的給它標下去,幾天之後…


001
它就出現在我家裡啦!>o< 這盒的體積還算挺大的,既使在MG中也算是比較大盒的那一類。


002
包裝盒側邊彩圖。


003
戰國之陣版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個專用展示台啦。


004
開盒!碩大的包裝盒內塞得滿滿的框架,算是相當的有料。


005
組裝說明書封面。


006
說明書內頁彩圖。


007
標誌貼紙位置的範例有二種模式,分別是KATOKI原始設定版和模型套件原創版。我應該會以KOTOKI版為主來貼,剩下的貼紙再自行尋找合適的位置貼到完吧。


008
這些就是戰國之陣版所多出來的部分,包括台座、屏風、武器架等等。


20130206_101144
這屏風圖其實只是二張紙版…不過印刷的質感很不錯,有那種日式金箔繪的Fu。印象中當年這款套件剛上市時還有很多不同圖樣的屏風圖,以特典的方式來附送。可惜在幾年後的現在,就只有這個原套件附屬的龍鳳圖了。


009
金光閃閃的電鍍零件!這也是戰國之陣版跟一般版的不同之處之一。不過悲劇的是並沒有做隱藏湯口設計,所以有部分零件剪下來之後會露出明顯的湯口出來…到時候應該會用筆塗金色漆的方式,讓那些湯口變得比較不顯眼一些吧。


011
除了電鍍零件外,戰國之陣版在屬於外裝甲部分的紅、黑色零件框架,採用的都是這種有種類似珍珠色的特殊成型色,看起來閃亮亮的。不過到時候我還是會噴上消光透明漆,所以根本沒差就是了。(喂)


012
由於先前都在做有進階型MS骨架的RG,感覺已經很久沒碰到軟膠零件了呢。


013
比軟膠零件更少看到的螺絲… 真武者鋼彈在骨架方面其是採用MG鋼彈Ver 1.5的為基礎,所以多少會有一些Ver 1.5的剩餘零件。例如這個框架上的流星鎚零件就是。因為缺乏中間的鏈子零件,所以無法做出一把完整的流星鎚。


014
腿部的骨架是採用多重射出成型技術的一體成型設計耶。雖說早在PG好球的時代就已經有這類技術做的全可動手掌,但沒想到原來MG鋼彈Ver 1.5就有發展到整個腿部骨架了呀。這個技術繼續發展下去,就是現在的進階型MS骨架了吧。


010
套件所附的撕撕樂、轉印貼及銀底貼紙。雖然已經是MG級套件了,但有些細部分色還是不得不用補色貼紙來解決。到時候視情況而定,或許也會用筆塗的方式來手工補色吧。

至於標誌貼紙的部分,則是沒打算要用套件附的撕撕樂和轉印貼,因為我同時也買了…


016
官方專用水貼紙!…感覺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用到水貼這東東了呢。

======
以往製作鋼普拉時,理所當然的都是先做本體,之後才做武器啦、台座等附屬品。最大的缺點是做到那邊的時候幹勁都快用光了,又急著想要完成,所以通常做得非常的混…^^a

所以這次決定要先從戰國之陣版最大特色的展示台座開始做。台座先做好放在那邊,也比較能激勵我趕快把本體也完成,好讓台座不至於空蕩蕩的吧。

雖然說以我目前的生活型態,能做模型的時間實在少之又少,就算卯起來做,這款套件還是不知道何時才完工就是啦。^^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