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新耳機x2

久違的3C商品敗家!

前一陣子突然一堆衰事接連發生,雖然都是一些大不了的小事情,但集中連續發生起來,還是會讓人感覺到心情相當的鬱卒。其中一件衰事就是,我用了也有好幾年的鐵三角耳機壞掉啦!Orz

其實是某天的下午在宿舍因為某原因被吵醒而再也睡不著,心情不是很好。想說反正也睡不著了,不如趁機看看這陣子已經積很多都沒看的動畫。因為在宿舍而且又是安靜的午後,理所當然的拿出耳機來接,結果前幾天還很正常的耳機,居然有一邊再也沒聲音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電腦方面輸出的問題,試了很久還是弄不好,最後直接插到手機上播音樂還是一樣,這才確定是耳機本身的問題。而我犧牲睡眠(是你自己睡不著吧!)得來的寶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之後非得去上班不可了…心情超鬱卒的啦。

雖然說或許可以修得好(應該只是線路接觸不良之類的吧?),但我實在沒有那個時間、技術和心情去修了。就趁機換個新耳機吧!

後來跑到幾家大型網購上面去物色耳機,一眼就看到了這個外型讓我非常尬意,同樣是鐵三角出品的輕便耳罩式耳機─ATH-FC5啦。


11091112758131_17
(官方宣傳照)

之後當然沒有直接在網購買啦,而是跑到網拍去用關鍵字搜尋,果然找到很多家更專業而且價格也更便宜很多的店家可供選擇啦。:)


0001
幾天後我的ATH-FC5就出現在我面前了。


0002
背面其實是日文介紹,代理商貼了中文介紹貼紙在上面。

其實ATH-FC5已經是大約2009年時推出的老機種了,後來也有出相同外型的升級版本。只是一來升級版價位高上了一大截,二來升級版並沒有我特別中意的透明藍白配色,再加上我的木耳朵其實也聽不出來升級版所加強的音質表現,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ATH-FC5啦。


0003
本尊登場!這是折疊起來的收納狀態,大概只比我的手掌大一些些,要攜帶出門的話放包包其實還蠻方便的,不會佔太大的空間。


0004
展開的狀態。


0005
就是這片藍!白色的機身加上透明藍壓克力塊,以及浮印在上面的Logo字樣,看起來一整個晶透美觀。說穿了我選擇ATH-FC5的最最最主要原因,就是這美麗精緻的外觀。


0006
頭帶的部分當然可以伸縮以配合使用者不同頭型大小,伸展到最大時還有做固定卡榫的設計,方便把耳機掛在頸部。呃,官方介紹是這樣寫啦,但其實不開到最大也是可以掛在脖子上的呀^^a。


0007
線長1.5M。以我一般都是坐在電腦螢幕前的使用方式而言,這樣的長度已經相當足夠了。


0015
有點意外的是保證書店家有確實的填上購買日期及蓋上代理商店章。一般這種不是很貴的3C商品,特別是在網購或網拍購入的情況下,保證書大多只是張廢紙…^^a 雖然不見得用得上(最好也不要得用到它XD),但還是讓人感受得到賣家的專業和貼心,給它一個讚!^^b

其實我同時還買了另一副耳機。

我騎長程機車的時候一向有戴耳機聽音樂的習慣(不良示範,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因為手邊一時沒有適合的小型耳機,之前這陣子都是用MW600所附的耳道式耳機。但我始終還是不太喜歡耳道式耳機那種會讓整個耳朵壓力變得怪怪的感覺,所以早就想要再敗副傳統耳塞式耳機了。這回趁著要買ATH-FC5,就在賣家的賣場裡另外再物色了一個看起來不錯的耳塞式耳機啦。

這就是網購可怕的地方─總會想著既然都買了A商品,那就順便連同一個賣家的B商品都敗下去吧!(什麼?只有我會這樣嗎!?)


0008
敗的是這款鐵三角(怎麼又是鐵三角!?)的ATH-C505,強調重低音加強的耳道式耳機。


0009
其實我也不是特別注重重低音效果什麼的啦。只是看它外型順眼,價格又不是很貴,就這樣決定是它了。


0010
簡單流暢的外型。


0011
背後有鐵三角LOGO的那一塊結構,其實也有亮藍、亮紅色的配色版本可以選擇。但考慮了一下,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穩重的黑色版本啦。


0013
中文使用說明書兼保固卡。當然也有填上購買日期及蓋代理商店章囉。


0014
這就是這次敗的二副耳機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