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N3DS No.22D 走出戶外 動物之森

手上第一款eSHOP卡匣遊戲下載版入手!

其實本來對於這次的「走出戶外 動物之森」並不是特別有興趣,只是這二天看到一堆相關的討論串,討論得相當熱烈好像很有趣似的;加上eSHOP上面就有得付費下載,只要動動手指就能馬上下載回來馬上玩到,於是一時衝動之下就給它信用卡刷下去付費下載回來啦!^^a


0001
付費下載的程序完成之後,出門吃個早餐回來,一個新的禮物盒就出現在我的3DS系統選單裡面啦。


0002
打開禮物盒,裡面當然就是我們的「走出戶外 動物之森」啦。


0003
本作需佔用的記憶卡空間為5655格。3DS的一格為128KBytes,因此本作實際會佔用記憶卡約724MBytes左右的空間。


0004
電子版說明書。除了環保、節省成本等之外,近期的3DS遊戲會積極採用電子說明書另一個主要目的,恐怕就是為了能夠推出下載版吧。


0005
標題畫面。


0006
第一次進入遊戲,在一開始的電車上來了隻拚命跟你裝熟XD的貓。其實就是要玩家輸入一些基本資訊,只是過程都是以跟這隻貓閒聊的方式來進行。由於本作在遊戲中的時間會跟現實時間完全相同,因此一開始就是先跟玩家確認主機內建時鐘的日期時間等是否正確。


0008
在輸入名字之後的選項中,若選擇上面的「酷吧!」,玩家的性別就是男性;反之若選則中間的「可愛吧!」,玩家的性別就會是女性。依照我一向的習慣,可以選女性角色的情況下,我當然還是選了女性角色囉。:)


0009
接著就是村子的名稱了。由於這次玩家在遊戲中要扮演的是村長的角色,因此村子的名稱當然要取個自己喜歡的囉。我是把之前在世界樹迷宮時使用的工會名稱「リブラスター」直接搬過來用,只是為了符合動森的風格而改用平假名寫而已。:)


0010
接著可以從數種隨機組合之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村子地形配置。不過變化有限就是了^^a。


0011
在這之後會有一連串的問題,隨著問與答的分歧路線,最終會決定出玩家角色初始的臉孔樣貌。不曉得之後在遊戲中還能不能再更改?


hRjHj
可以參考這張日本玩家整理出來的圖表,選擇自己看得最順眼的長相。


0012
電車終於到站啦!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玩家角色的長相。一下火車就被人喊成「村長」!?雖然一切都只是誤會,但這邊不管玩家怎麼選,最終還是會糊裡糊塗的就這樣真的當上村長了XD。


0013
隨著劇情進行,會找來不動產業者,在村子裡玩家喜歡的地點上興建溫暖的家!……不過這只是完工後的想像圖,在蓋好之前,不動產業者很好心的…


0014
借了頂帳棚給玩家暫住!……明明是村長卻只能住帳棚這是怎麼一回事…Orz


0016
解決了(?)住的問題之後,玩家正式成為了村子的一員。在村民的見證下種下了代表村子成長的象徵樹苗,新的村長就此誕生啦!往後這顆樹會隨著村子的發展而同步成長哦!


0017
順便一提,之後回到不動產業者的店面,到這時候他才告知剛才訂的房子光頭款就要10000塊的黑心價,而且沒付清就不動工!幸好這遊戲要賺錢並不困難,到處撿撿貝殼水果拿去賣,很快就能賺到10000塊了。


======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動物之森系列。或許是一開始能做的事情不多吧,老實講還真的有點不知道該幹嘛的疑惑感。在房子蓋好之前,好像也只能釣釣魚撿撿水果之類的。沒差,就這樣慢慢玩吧。這遊戲本來就是要讓玩家每天只花一些時間,悠閒的長期玩下去的呀。

8 則留言:

Emotional Oscilloscope 提到...

我也想玩!但我沒有信用卡…
如果我買了,可以一起玩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這個也不一定要用信用卡刷卡付費下載啊,
一般店家或網拍等也有實體版可以買,
我只是懶…XD

是說其實我也還搞不太清楚這遊戲玩家之間連線的話可以幹嘛…^^a

Emotional Oscilloscope 提到...

我問過附近的店,他們都說:缺貨…

連線要wi fi和FC才能連…
(或許,因為NDS版也是這樣)

冰雨的笑顏 提到...

聽說在日本當地也是大缺貨狀態…@@

Emotional Oscilloscope 提到...

現在只能等待。T△T

Emotional Oscilloscope 提到...

我終於買到了!!!(香港有貨了)
跟你換fc好嗎?
我的任天堂FC:3866-8785-7540
名字是:Joyce
有這個玩動物之森較容易~
等待你的FC!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你的FC似乎是錯的???

我的FC是 4038-5968-6370

話說回來動森我玩起來實在不是覺得很有趣…

什麼東西都要錢,雖說遊戲裡的錢不算難賺,
可是總覺得遊戲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想辦法賺錢蓋設施,
這跟我原本認為的悠閒生活好像有點差距啊…@@

Emotional Oscilloscope 提到...

sorry!FC是3866-8785-8540才對!

不過對於我這個玩過動森的人來說,它比以前的版本好玩多呢~
其實動物之森跟The Sims沒太大的分別,只是較悠閒。因為the sims這遊戲要和時間競賽,但動森卻可以慢慢地儲錢還給貍貓。所以對於我這個追著時間的學生,動森是個很好的解壓遊戲。不過動森的連線遊戲也不錯,玩一下也無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