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PS3 大神 絕景版

近來所謂的HD版遊戲盛行,說穿了就是遊戲廠商將過去的遊戲名作HD化後,重新在PS3上發售的舊瓶裝新酒把戲。雖說還是希望廠商可以多多推出真正的新作啦,不過這些HD版遊戲,就廠商而言可以節省從頭開發一款遊戲的成本,就玩家而言也能以高畫質來重溫舊夢,某方面也還算是有它們存在的價值啦。

不過在這堆HD版遊戲裡,真正會讓我有興趣的其實並不多。而當年傳說(?)名作大神的HD版─大神絕景版,則是其中最讓我感到期待的一款。大神原本就是以如夢似幻的美麗日式水墨風格畫面著稱,如此美景如今再加以FullHD高解析度化,變得更是美不勝收。光是讓天照大神在神州平原上奔馳,就是莫大的視覺享受。真不愧其「絕景版」之名!


咳咳,抱歉我激動了XD。總之,在大神絕景版的情報公開後不久,我就已經在巴哈商城預訂好了。而在今天早上也順利地在7-11領到囉。


001
大神絕景版!


002
背面。


003
內容物一覽。


004
初回特典的下載碼居然是直接印在遊戲盒子封面紙的內側…


005
遊戲BD光碟片。


006
拿起光碟後,可以看到這一邊的封面紙內側印了一圈遊戲中的登場角色們呢。


007
說明書封面。這一類強調日式(或中式)風格的遊戲,好像都很喜歡把說明書做成右翻的閱讀方向。


008
背景故事介紹暨目錄頁。


009
幾位主要角色的人物簡介。


010
第一次要進遊戲時,有點傻眼的感覺。明明是實體光碟版遊戲,放進PS3裡出現的卻不是光碟版遊戲的執行圖示,而是如同下載版遊戲剛下載完尚未安裝時的膠囊圖示!而且事實上也真的必須要把整個遊戲完全安裝到硬碟裡(佔近8GB空間!)才行!


011
安裝完成後,也是如同一般下載版遊戲般進入遊戲,而不是選擇光碟圖示。

結果這遊戲完完全全就是設計成下載版遊戲嘛,實體版的光碟片還真的單純就只是免除下載時間的載具而已。


019
囧的是明明都搞成這樣奇異的安裝執行方式了,要執行遊戲時還是得放遊戲光碟在裡面讓程式檢查…= =


012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還是進到遊戲裡啦。大神絕景版遊戲標題畫面!


013
這款遊戲也設計了調整畫面大小的功能。由於我的奇美24LH(跟電腦)帶到宿舍那邊去了,留在家裡的PS3只好回頭用有Overscan問題的大同22吋螢幕來玩。這調整畫面大小功能來得正是時候。


014
一開始那落落長的神話劇情還是不能跳過啊…


015
明明只是個木精,影響力卻遍及整個神州大陸的サクヤ姬。除了胸前那明顯的「桃子」(笑)之外,其實她的衣服在背後臀部的地方也有顆桃子…(羞)


016
初回特典「大神妖獸戲畫繪卷」。這原本似乎是以實體卷軸的方式販售的商品,而遊戲所附增的則是電子書版本的下載序號。


017
內容當然就是遊戲中所出現妖怪們的設定圖稿囉。


018
也可以拉近來觀看細部。真不愧是FullHD。


======
之前的PS2版其實到頭來也沒有玩到破關,這次我一定要把這款名作徹底攻略完成!

呼…講是這樣講啦,但…最近實在是沒什麼時間好好玩啊。主要原因是PS3主機放在家裡,而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宿舍那邊,根本沒辦法玩的關係。之前的時與永遠也是只玩了開頭一部分就暫時沒再繼續攻略了。

話說回來,就算我特地把PS3帶到宿舍那邊,情況大概也不會改善多少吧。下班回到宿舍都蠻累的,真要玩的話大概也是只有休假的那二天。看看3DS主機明明一直帶在身邊,BDFF攻略進度卻依然如此之龜速就能略知一、二了。

有錢買遊戲卻沒時間(跟體力)去玩,真是社會人士的悲哀啊。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