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PS3 時與永遠 限定版

與BDFF同時入手的遊戲就是這款,PS3的時與永遠限定版!事實上,這二片我是作為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而買的。是說每年都是自己送自己生日禮物,感覺有點悲哀…T_T

時與永遠在宣傳時最大的賣點,就在於Vofan的人物設定,以及號稱世界首款全手繪HD動畫式RPG。不過後來陸續釋出的情報及影片等,看起來實在是相當的微妙呀…主要是整個畫面的動作其實並不甚流暢,看起來就是卡卡的感覺;而戰鬥系統也是一直讓人摸不著頭緒,到很後來才知道是比較偏向半動作遊戲的戰鬥方式,而且戰鬥角色真的就只有女主角一個人(雖然有二個不同戰鬥風格的人格啦)!

坦白講到後來我真的完全只是衝著Vofan的人設,才決定入手這片的^^a。而既然是片收藏目的高於實際遊玩的遊戲,那當然要敗比較有收藏價值的限定版囉。


0001
限定版的特製收納盒封面。


0002
背面。


0003
收納盒是像這樣同時收納著遊戲本體及特典內容。


0004
遊戲本體封面。是說這片真的是輔12級而已嗎?好懷疑啊XD。


0005
背面。


0006
內容物一覽。


0007
遊戲BD光碟片。


0008
說明書封面。最近的遊戲很多都是採用電子說明書,感覺很久沒有看過這樣有點厚度的實體說明書了呢。


0009
說明書內頁。


0010
這是一般版也有的初回特典─原創PS3佈景主題下載碼,在PSS輸入後可以下載到十一組時與永遠的佈景主題。序號也不必遮了,因為我已經用掉啦XD。


0022
下載到的佈景主題就像這樣一個角色一組,設計得其實還不錯看。這是掌握著故事核心的神秘角色梅比烏絲。


0011
限定版最主要的特典就是這本美術設定集+特別CD。正面是朵姬和小龍。


0012
背面是朵娃和小龍。小龍(男主角靈魂附身中)真是人生的淫…呃,贏家。


0013
啊啊!被打開了!(糸色望調)


0014
特別CD裡收錄了遊戲中十一首樂曲,以及一段特別收錄的廣播劇劇情。樂曲還可以聽聽,沒有字幕可看的廣播劇就…PASS啦。


0015
真正的重點就是這本美術設定集啦。


0016
目錄頁。朵娃為什麼是全裸的!?(羞


0017
當然收錄了所有主要角色的設定畫。而這一頁是初期設定的朵姬,跟最後定稿的造型有不小的差異呢。另外據說朵姬最初的設定其實不是公主而是村姑…所以才會有左下角那相當樸素的穿著設定。


0018
也有收錄一些Vofan所繪製的美術插圖。


0019
0020
前面是Vofan所繪製的人物設定圖稿,而這些則是實際使用在遊戲中的動畫版設定圖稿。二者有著微妙的風格差異呢。


0021
Vofan所繪的遊戲製作完工祝賀圖。


0023
在主機XMB界面下的圖示。


0024
遊戲標題畫面。第一次進遊戲時會強迫安裝約4.5GB的遊戲資料到硬碟裡。害我非得先出去砍掉一些短期內不可能再去玩的遊戲的安裝資料,才能夠進得了遊戲。

有稍稍玩了一下,遊戲實際的表現果然還是相當微妙。因為強調角色的動作都是用全手繪動畫來表現,反而讓對話事件時的運鏡看起來有些突兀。說得誇張些,現今一般GalGame的立繪對話感覺都還比較流暢自然一些@@。


0025
是說艾妲(藍髮雙馬尾那位),妳坐這姿勢裙底風光不是被坐在正對面的男主角看光光了嗎?囧


0026
戰鬥系統也是表現得差強人意。動作的流暢度先不談,戰鬥系統本身的設計就很微妙。操作上是以直接操作朵姬(或朵娃)的方式來進行,但其實不能在戰場裡自由移動,只能遠距/近距二者間移動,以及暫時往左/右邊移動以避開敵人攻擊。

雖然說目前也不過玩了一、二場戰鬥,但我實在不覺得這樣的戰鬥系統可以有趣到哪裡去啊…

雖然時與永遠實際遊戲各方面的表現實在是差強人意,不過買都買了,還是會玩下去的啦。但由於PS3留在家裡的關係,近期應該還是以BDFF的攻略為主,休假回家的話才會玩一下時與永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