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鍊金術士愛夏 白金獎盃達成!

0001
鏘鏘鏘!第四個白金獎盃取得!順便一提,前三個分別是ToHeart2 DX PLUS、機械學報告,以及PSV上的名伶計劃f。我並不是那種會很刻意去挑戰每個遊戲白金獎盃的人,所以也只有這一類取得條件相對寬鬆的遊戲才拿得到白金。

這次鍊金術士愛夏中文版的白金獎盃,我一共玩了三輪才達成。撇開本來就打算靠自己隨意玩的第一輪不談,其實我應該在看著日本攻略Wiki玩的第二輪就能拿到白金獎盃才對。

只是當時沒有注意到所有同伴的路線都能在救回妮歐(這是劇情中最大的目的)之後,再來慢慢進行都還來得及,唯有一個例外──只有奇斯大叔的路線中的關鍵劇情,非得在救回妮歐之前就完成才行!偏偏當我發現的時候,救回妮歐之前的存檔早就被我覆蓋掉,要拿白金註定得玩第三輪啦Orz。

由於第三輪繼承了強力的武器防具和金錢,加上對話對乎都快轉跳過(前二輪都看過了嘛…),進行的速度倒還算蠻快的。因為這次有先跑完奇斯大叔關鍵的劇情才去救出妮歐(部分劇情細節會有點差異),之後只要再把所有人的路線依序跑完,等劇情時間到就能回收最後二個結局,拿到白金啦!

沒想到此時又遇到了意外的瓶頸:奇斯大叔路線最後的BOSS實在太猛,怎麼也打不贏啊啊啊!

雖然一度到巴哈鍊金術士板去找合成的攻略,但一直都是用自動合成的我,一時間實在還是搞不太懂合成的法則@@。最後只弄出比原本稍稍強一點,品質120的各人最高級武、防具(防具品質好像是116左右吧?),靠著大量恢復道具和難得的強運,非常勉強才打倒BOSS。

最後的瓶頸突破之後,終於順利看到了奇斯大叔結局,同時也看到了必須同時達成所有結局條件才能進入的「賢者之庵」結局。


0002
由於太完美、太全能了,「賢者之庵」結局裡的愛夏根本被一般民眾崇拜到當成女神來拜了!XD 愛夏表示:「我只是藥店老闆而已啊…囧」


0003
不過嚴格來講,我想奇斯大叔結局才是真正的結局吧。大叔路線的劇情最接近整起事件的背後真相,而結局的發展感覺上也最適合接到續作的故事去呢。

======
也算玩了好一陣子的鍊金術士愛夏解決了,接下來要玩什麼呢?由於之後大部分時間都住在宿舍那邊,PS3一時也沒打算要帶過去,接下來暫時會以攜帶方便的掌機遊戲為主來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