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N3DS No.21 BRAVELY DEFAULT Flying Fairy

新3DS遊戲入手。上一片3DS遊戲已經是7月份的新超瑪2了呢。這次入手的是自從去年東京電玩展初公開以來便頗受矚目,SE社於3DS平台所推出的完全原創新作王道RPG─BRAVELY DEFAULT Flying Fairy(簡稱BDFF)。

不過雖說製作小組一再強調這是原創新作,其實不管是角色頭身造型、充滿懷舊感的手繪風格畫面,乃至於刻意保留傳統回合制RPG玩法等等,實在無法讓人不想起NDS上的FF外傳─光之四戰士。我想只要是玩過光之四戰士的人,第一眼看到BDFF的畫面一定都會直接把它當是光之四戰士續作來看待了吧^^a。


0001
遊戲封面。去年BDFF初公開時女主角雅妮絲的大腿令人印象深刻(喂),沒想到雅妮絲在實際遊戲裡的標準服裝根本包得緊緊的,在同伴中穿得最性感的反而是這小小的風之精靈XD。

不過根據在網路上不小心看到的,真偽不明的捏它內容,這性感小妖精(無誤!?)的真實身份其實是…


f-56
參考圖片:遊戲初公開時的印象插圖。此時連角色名字或身份等都尚未公佈。


0002
背面。BDFF在發售後的評價其實相當不錯,若在實際銷售量方面也能打下一定成績的話,說不定真能夠成為一個新的系列,繼續推出續作。

遊戲封面紙有做很特殊的髮紋絲閃光處理,看起來質感真的很特別呢。


0003
內容物一覽。除了一定有的任天堂俱樂部點數之外,SE社的遊戲還會再附上他們自家會員網站的點數。比較特別的是BDFF附的點數卡除了可以累積會員點數外,在經過一些連動的手績後,還能兌換到遊戲中的特典服裝──雅妮絲正教騎士服。


0004
遊戲卡匣。簡潔有力的單純標題設計。


0005
跟近期的遊戲相同,只附上一張簡易操作說明,完整的說明書是以電子說明書的方式存放在卡匣裡。


0006
簡易操作說明其中一面印的這張AR卡,在首次進遊戲時就會用到了,會出現一段跟最初公開的AR宣傳程式類似的AR影像。


0007
遊戲在主機系統介面上螢幕的畫面。其實還會有一個小光點繞著標題字轉,只是剛好沒拍到。


0008
電子說明書的角色介紹頁面。


0009
遊戲標題畫面。


0010
不管在城鎮還是迷宮中,只要站著一小段時間不動,鏡頭就會自動拉遠,讓玩家可以看到比較寬廣的範圍。這最初的城鎮那美麗又細緻的手繪畫風,加上景深立體感相當強烈的裸視3D畫面,看起來真的是一整個壯觀!


0011
風之精靈會一直出現在選單畫面的下螢幕,對接下來必須做的事情有相當程度的提示功能。


0012
這就是特典的正教騎士服裝。其實在遊戲裡就是一件防具,穿上後可以無視職業強制顯示出這個造型來。

======
目前只玩到剛開放通訊系統及村莊復興系統左右的極初期進度而已。有點意外的是主線劇情是全語音的耶,我原本還以為只有在影片裡才會有語音的耶。

其實今天拿到的遊戲不只有這片…(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