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初音未來 未來計劃…的試玩版

前二天任天堂又舉辦了線上發表會,由我們的岩田君(17) (笑) 親自上場,介紹未來幾個月內一些任系主機上的遊戲新作情報。這已經是第三次舉辦線上發表會了,看來這將會成為常態性的活動。

不過這次發表會其實也沒有太大的爆點,讓我覺得興奮的反而是隨著發表會而在eSHOP上架的未來計劃體驗版!

昨天早上一回到家,馬上就到eSHOP下載回來囉。


0001
上螢幕當然是我們的招牌黏土人初音美眉囉。可以遊玩30次,要撐到遊戲正式版上市之前應該是很夠了。


0002
標題畫面。除了右側註明的體驗版字樣外,這應該也就是正式版的標題畫面了吧。


0003
一進入體驗版的選單畫面,上螢幕就是所謂「初音的房間」。用類比搖桿可以稍微改變視角,初音美眉的視線還會隨著視角移動,一直盯著螢幕外的玩家瞧哦。

因為只是體驗版,沒辦法更換初音的服裝或房間擺飾,正式版應該就可以了。


0004
體驗版提供了二首曲目,三色航空線及LOL,可以選擇簡單及中等二種難度來玩。

除了節奏遊戲部分外,體驗版也提供了AR演唱會模式,到官網下載列印這張專用AR卡(其實用主機附的那六張也行):

49ac50463cc2a6d1c3cc132c03bbf949
就可以看到可愛的黏土人初音美眉,穿著專屬的拉拉隊服,在桌面上載歌載舞地演唱SING&SMILE這首曲子給你聽!可惜AR演唱會模式不能拍照下來…


======
當然,重點還是節奏遊戲本身囉。

未來計劃的玩法是畫面上會出現一個大圈,要按鍵的節拍點則是延著大圈排列在上面,要照著節拍依序按下相對應的按鍵,按完之後再出現下一個大圈…如此反覆。隨著COMBO的次數增加,下螢幕的等級也會提高(1~Max五線),等級愈高需要按的按鍵就愈多,但得分倍率也愈高。

其實自體驗版釋出以來,目前我個人看到的一些評論,似乎都蠻負面的…但我覺得這些負面評論,其實大多來自過去玩慣了名伶計劃系列玩法的玩家,多少帶著些先入為主的觀念。
像我自己一開始玩也是覺得很不習慣。大圈之間切換時會追不上節奏啦、畫面上顯示X時會下意識的想按B鍵啦XD等等,玩得其實並不順手。

但我是覺得,這種系統方面的不順手,真的只是習慣程度的問題而已。事實上我多玩了幾次,對這個系統比較熟悉一些後,玩起來就順手很多了。或許這個遊戲系統不如名伶計劃系列來得成熟,但其實也還算是中規中矩的節奏遊戲玩法啦。


因為聽聞PTT那邊已經有玩到LOL中等難度全曲全接,SS評價的神人,害我燃起的挑戰的欲望,晚上反反覆覆的玩了不下二十次的LOL,最後…

0005
還是差二個COOL,只能拿S級…Orz

老實講LOL中等難度其實並不難,玩習慣之後會覺得還蠻簡單的,但要全曲通通按出COOL,還是有它的難度在。等正式版入手再來挑戰看看好了。^^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