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N3DS No.15 節奏劇院 Final Fantasy

比人家偷跑的晚了好幾天,近期我最期待的一款遊戲─節奏劇院FF終於拿到手了!

差不多從去年左右開始,只要是確定會第一時間買進的遊戲,我幾乎都會事先到網拍或巴哈商城等處先預訂好。可是最近我開始思考預訂的必要性了:連續好幾片提早N個月都預約好的遊戲,到頭來總是比人家晚上好幾天才拿得到,而且價格上也不見得有比人家便宜──那我是預訂心酸的嗎?Orz

以後大概只有那種偏冷門,不預訂可能會很難買到的遊戲,或者是有非常想要的預約特典,要預訂才比較能保證拿得到的遊戲等,我才會先預訂了吧^^a。

扯遠了^^a。


0001
遊戲封面。


0002
背面。本作的角色畫風其實是出自日本手機上的一個FF社群遊戲,雖說是挺可愛的啦,但還是覺得有點微妙的感覺…^^a


0007
就是這個光!不對,就是這標誌!這是N社新推出的網路服務架構,將來會應用在3DS及Wii U上面,而本作就是首款支援這個服務的套裝軟體。

老實講我還是搞不太清楚這個服務的全貌^^a,但就本作而言,它是用於付費購買DLC追加曲目之用。


0003
內容物一覽。除了一定有的任天堂俱樂部點數外,SquareEnix的遊戲都會附上另一張點數序號,似乎是SE社自己的會員俱樂部的樣子?


0004
又是利用了3DS遊戲盒小洞洞的美術設計。


0005
完整的封面紙內側其實是這樣。1~13代的主角、代表性的五隻召喚獸,加上陸行鳥及莫古里,以及本作的主標題圖。


0008
說明書封面。


0009
在主機選單畫面中的圖示,跟試玩版幾乎是相同的。底下有小小的克勞德跟陸行鳥^^。


0010
遊戲標題畫面。


0011
講解基本背景劇情的開場畫面。2D照片當然看不出來,包括標題、開場及其它遊戲介面的裸視3D效果,可以算是我玩過的3DS遊戲中數一數二強烈的。但因為不是像時之笛3D那樣視線會轉來轉去,所以看起來其實很舒服,沒有什麼壓力。


0012
購買追加曲目DLC的介面,是直接建立在遊戲裡,而非在eSHOP裡面。不過儲值好像還是得回到eShop裡面才能進行…的樣子?

目前跟遊戲同時上架的追加曲目有8首,不爭氣的我忍不住全買了…Orz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這購買介面設計得實在不怎麼理想,相對於eSHOP已經可以多筆背景排序下載,這邊只能一首一首購買,買完還得馬上下載到完才能進行下一個動作,有點開倒車了的感覺。


======
因為剛入手沒多久,目前先玩了系列模式中的其中幾代。熟悉的音樂加上懷念的遊戲畫面,玩起來真的有感動到。這種感動大概只有當年有玩過原始作品的人才會體會吧。雖然我還不至於到那種程度啦,但我覺得可以體會為什麼很多人(包括早、中期FF御用作曲家植松伸夫)都聲稱玩到感動得哭出來了…^^

系列模式一開始都是最簡單的等級,基本上沒有什麼難度可言(要玩到死還不太容易咧),可以輕鬆的把歷代的曲目都玩一遍,順便沉浸在回憶之中…接下來的挑戰模式及渾沌神殿模式,才是這款遊戲真正的開始呢!

2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我也入手啦!
這片真的只要是FF迷就會愛上.

原本不打算這麼快入手的,
看著愈來愈多的開箱,
還是忍不住了.

另外我買了PSV^^
就等你的PSV開箱文啦~

冰雨的笑顏 提到...

PSV呀…
其實我很想買,
但是目前我真的找不到理由買下去,
因為完全沒有我想玩的遊戲啊…Orz

連SONY的高層都說PSV是放眼未來的產品,
那…我就等那一個未來來臨之後再敗PSV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