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1/144 秘天使鋼彈

0000

電擊Hobby 1月號附錄的秘天使鋼彈總算是完工了。沒有進行任何改造,就只是單純組裝並筆塗上色。這種做法雜誌的教學說六小時可以完工,我從入手到完成卻花了一個多月XD。

當然不是真的做那麼久啦^^a,不過實際上的作業時間還是比六小時多上很多就是了。原因之一是現在用的是水性漆,要等到完全乾燥真的得花很長的時間。加上我是用筆塗的漆面會塗得比較厚,要等到乾就得花更長的時間了。^^a

 

======

由於在不改造的情況下,這是個固定姿勢的模型,所以也沒辦法擺什麼帥氣的POSE,只能這樣呆呆地站著…

0001

0002

0003

0004

0005

肩甲及裙甲的造型都很獨特。

 

0006

0008

身上貼了不少以前用剩的水貼,白色的標誌符號貼在水藍色的機身上,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0009

跟同樣1/144比例的正義女神鋼彈合照一張…撇開不能擺POSE的問題不談,我還是覺得正義女神的造型比秘天使好看很多… ^^a

 

======

另外,其實在年節之前,另一個配合秘天使的附錄套件─GN典籍戰機也已經入手了。

0010

0011

背後還是印有中文的機體設定圖文說明。

 

0012

附錄套件的命運就是一片白的框架…

 

0013

大概是考慮到裝上典籍模組之後背後太重祕天使會站不穩,特別附上了一個專用的展示台。

 

0014

雖然框架是一片白,但GN典籍戰機的配色其實是像這樣。

 

這類構造上比較簡單的套件,照例花了一點時間,將它以連湯口都還沒有處理的狀況下,快速的素組起來了。

0015

0016

駕駛艙所在的GN飛艇。

 

0017

核心區塊也可以變型成像這樣類似二足步行機器的狀態。

 

0018

原型GN Bit區塊。

 

======

雖然也很想早點把GN典籍戰機完成,裝到祕天使上,不過玩筆塗上色還真的玩到有點厭煩了。接下來應該會先做已經被放置了很久的壽屋野百舌吧,雖然零件多結構複雜,但因為只要素組補色就好,搞不好反而輕鬆許多… ^^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