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X盒子360 CLANNAD


當初決定入手XBox360主機的原因之一,XBox360版的CLANNAD總算入手啦!^^

因為台灣這邊並沒有代理上市,只得在網拍上找到代購日本商品的店家來代購。話說回來,明明只是多了一張電話卡,店頭特典版的就硬是比一般版本貴了整整五、六百塊以上。算不上是什麼收藏狂的我,當然是選擇一般版本囉。


封面。有紀寧也在封面上耶,原來她的地位其實比椋還重要,只是在動畫版本中被完全路人化了而己XD。


背面。


內容物。日版的遊戲光碟片好像都設計得比較簡單,通常都是單色甚至黑白的,跟歐美版本遊戲的光碟片總喜歡弄得色彩繽紛的做法完全不同。不過相對的,日版的說明書通常就比歐美遊戲精緻美觀多了。只能說注重的地方不一樣吧。


說明書。


主要角色們。


初回特典──廣播劇「光見守る坂道で」CD……的精簡版XD。封面是朋也跟渚的女兒岡崎汐。其實動畫版片頭標題字出來時在草原上奔跑的小女孩就是她。


光碟片。


這套廣播劇的完整版其實是另外發售的,一共十六話四片光碟。

不過還有另一個途徑可以聽得到──就是XBox360版Clannad!只要遊戲本篇的劇情進行到相對應的進度時,就可以利用Xbox360的線上下載功能,下載到追加了圖片及字幕的廣播劇內容!對於有字幕才多少看得懂的我來講,這遠比去聽只有聲音的廣播劇CD要來得實際多了。

只是有二個問題…

第一,下載廣播劇並不是免費的,一話要價300點,全部十六話就要4800點。以一張1600點的點數卡約新台幣680塊計算,需要用掉三張點數卡 = 680 X 3 = 2040塊!這已經又是一套遊戲的錢了耶。

第二,只有日本帳號才能下載。實際實驗的結果,用台灣帳號玩到相對應的進度時,雖然下載的選項可以開啟,但是實際進入下載時會出現通訊錯誤。沒辦法,這遊戲本來就沒有在台灣上市嘛。所以非得開個日本帳號來進行遊戲才行了。可惜的是這樣一來CLANNAD解到的成就就不能加到主要用的台灣帳號上面了。

唔…我還是先把本篇玩得透徹一點就好。廣播劇嘛…等以後有錢又有閒的時候再說吧。@_@

======

仔細想想,這好像還是我第一次真的去「玩」一款全日文的文字冒險遊戲。但或許是因為看過動畫版,對眾角色的個性及某些劇情或對話都有一定的了解的關係吧?我發現我還真的看得懂遊戲裡大部分的對話耶。玩了十幾二十年的日文RPG還真不是玩假的!XD

2 則留言:

franma 提到...

這個實在是好物呀!!最近才有機會接觸到動畫版的,一開始還不知道是先有電動的呢!
(難怪片頭動畫那麼像AVG的)

昨天去地下街才發現原來有出 360 版的,天呀!4xxx 整個貴到爆 X的。

現在看完後超想要回去玩電動的啦!!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雖說物以稀為貴,但是被炒到4xxx確實是誇張了點…@_@ 我那時候在網拍上買,含運也才不過二張小朋友加幾個銅板而已說…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