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薔蜜颱風

又一個颱風來了。

從PS3的新服務「Life with PlayStation」裡看到的颱風還真是精緻呀XD。

wind

跟上次的颱風相反,這次台中沒有什麼雨勢,但是風勢真的超大。早上下班回家時就已經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強風了。後來還愈來愈強烈,到準備要睡覺的時候,外面的風聲大得跟什麼一樣。我還在想說剛好遇上休假,在那麼刺激的天氣裡可以在房間裡安安穩穩的睡覺,反而會覺得格外幸福。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下午睡醒之後,沒有多久居然給我停電了!而且很囧的是看看窗外明明燈火通明跟平常沒啥兩樣,甚至連走廊上的燈都是正常的,就只有房間裡停電!下去問管理員才知道,果然還是外面台電線路的問題。只是我還是搞不清楚這棟大樓的電力是怎麼分配的?因為停電的似乎就只有我住的七樓及下面的三樓這二層樓而已,而且還僅限於房間裡的電力系統…@_@

不過知道停電的原因是外部線路的問題,倒是讓人安心不少──整整二層樓的住戶都停電,管理員通知台電之後,起碼台電一定會派人過來修。要是就只有我房間沒電的話那就真的很麻煩了,得自己找人來修理…@_@

不過不管如何,原本幸福的休假日還是因為停電而變成黑白的。人家到了晚上沒電燈還可以早點睡,可是上大夜班的我,白天才剛睡得飽飽得而已耶,晚上根本睡不著。可是沒電沒燈一片黑暗的還真的啥事情都做不了。就連想洗個澡都因為浴室是用電熱水器的關係而只能洗冷水澡…Orz

因為平常沒有準備手電筒,只好把PSP、NDS、還有手機這三個有LCD光源的攜帶式電器拿來當光源用。不過也只能勉強有點光,比一片黑暗稍好一些而已,還 是啥事都做不了,連直接拿起來玩都不太敢,因為不知道會停電多久怕玩到沒電…Orz 我的晚餐便當就是在PSP的燈光下解決的,還真是特別的體驗呀。這時候真的不得不感謝自己平常就有就算沒在玩,還是會定期把PSP拿出來充滿電的習慣了XD。

順便提一下,颱風如果非得出門的話,真的得要非常小心呀。我出去買便當回來的路上,真的差那麼一點點就被突然被風吹下來、往我面前橫掃過來的電線(很粗的那種)給掃到…還好我剛好有看到而且閃得快,不然可能會上新聞吧

幸好到了晚上十點多,電終於來了。不然明明是休假,卻因為風雨而哪兒都去不了,房間裡偏偏又停電啥事都不能做,真的是人間煉獄呀…>_<

=======

嘖,半夜之後風勢是停了,但是換成雨勢大了起來…@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已經很少看到冰雨老大的閒聊篇了,感覺滿有意思的,呵。
還有...好想看到關於NDS的遊戲介紹啊!!
(因為我只有NDS主機= =)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最近我玩遊戲的重心又比較偏回家用主機了,現在主要的攻略的是PS3的信賴鈴音,我想接下來要拚的應該會是PS2的機戰Z吧。

畢竟休閒時間有限,顧得了家用主機就顧不了掌機了…NDS我原本預定會買卻一直沒買的遊戲列表不知不覺間也愈來愈長了說…@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