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CLANNAD廣播劇「光見守る坂道で」之點數卡篇

0000

這個月以CLANNAD為始,當然也要以CLANNAD為終。

經過了不少波折,也花了不少的代價,終於把CLANNAD XBOX360版裡頭可以下載的廣播劇通通下載、看完了。因為只有日本帳號可以付費下載,為此特地建了一個日本帳號來玩CLANNAD。然後就是…砸錢買點數好下載啦!

於是…

0001

點數卡來啦!

0002

包裝上印著中英韓三國語言…

0003

點數卡長這樣。

0004

背後那一塊撕開裡面就是儲值用的序號了。

======

點數卡到手了,興沖沖地要進行儲值時才赫然發現…台灣的點數卡不能用在日本帳號上啊啊啊~

為什麼事先沒想到這一點呢?我明明就知道像PS3的點數卡就有分區域呀,可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打從一開始就一直認為M$的點數卡是世界通用的…?!

我還一次買了二張耶。其實下載十六話的廣播劇一共需要4800點,所以得要三張才夠。我是想說先買個二張把比較想看的下載來看就好,沒想到根本不能用…Orz

不過這二張點數卡還是可以加在平常用的台灣帳號上,下載台灣商場裡的付費內容,所以也不算是完全虧到了啦。

======

老實講這件事讓我鬱卒了好幾天。一來是對事先沒有確認清楚就敗家下去的自己感到失望,二來則是如此一來CLANNAD的廣播劇不就還是看不到了嗎?Orz

因為日本點數卡並不容易買到,我之前就找遍過二大網拍了,別說是日本點數卡了,就連台灣點數卡都很少有賣家在賣的。我還曾經一度考慮過要為此特地去辦張我至今都還沒辦過的信用卡回來直接線上購買M$點數算了。

不過就在此時,一時心血來潮到Google去打相關的關鍵字,沒想到居然在查詢的結果中發現露X拍賣有人在賣日本點數卡,而且還一次找到了二個賣家!

看看刊登的日期,都是那一、二天才剛刊上去的,難怪我之前怎麼找都找不到。因為日本點數卡一張是1400點,所以得要四張才夠下載全部的廣播劇。剛好二個賣家各有二張要賣,想想機會難得,狠下心來四張全部標下去啦!

於是…

0005

日本點數卡來啦!是心理作用嗎?總覺得日本點數卡的包裝比較好看…

0006

背後。又是心理作用嗎?只寫著日文,總覺得比寫了三國語言的台灣點數卡包裝來得精緻…

0007

詭異的是日本點數卡卻是Made in USA… (順便一提,台灣點數卡是新加坡製)

0008

日本點數卡。雖然一張卡只少了二百點,但是卻因此從三張剛剛好4800點,變成得買四張才夠…Orz

0009

日本點數卡的序號是直接印在上面的。序號被看到也無所謂的啦,因為我已經儲完值而且點數還花掉了XD。

0010

這個真的不只是心理作用了。台灣點數卡就只是張普通的厚紙板,而且邊邊還稍微有沒裁好的毛邊耶。而日本點數卡則是類似電話卡那樣的霧面材質表面,看起來真的精緻多了。

話說回來,一儲完值這些卡片其實就沒有用了,所以其實也沒差啦XD。

======

沒想到光是點數卡就搞了長長的一大篇出來,只好拆成二篇,廣播劇的內容留待下一篇再談。^^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