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蕭邦之夢 信賴鈴音 ~重奏~


如果說TOV是使我決定購入X盒子360的關鍵因素,那麼信賴鈴音的PS3移植決定消息,就是讓我在去年年底敗下PS3主機的最後一根稻草。雖然說又等了幾乎整整一年的時間,這根稻草才總算掉到我的面前…XD

不過從信賴鈴音的移植這件事,也可以看出某些特定主機的死忠玩家奇妙的心理。XD

信賴鈴音剛推出時因為X盒子360在日本的佔有率實在太低,所以銷售量並不是很好。當時就有不少PS3玩家因此將它譏為「小品遊戲」。有趣的是,接下來因為PS3上長期缺乏日式RPG,因此當信賴鈴音確定要移植到PS3上時,它在某些人口中很奇妙的馬上就從「小品遊戲」升級為「RPG大作」了XD。

接下有機會發生相同情況的,大概就是TOV吧。看現在一堆PS3死忠玩家把TOV批成什麼樣子了,再難聽的話都看得到。我看過最經典的是一句「分數(指法米通評分,TOV是35分,TO系列歷代第二高)只能跟劍魂Ⅳ(也是35分)那種格鬥遊戲同分的爛遊戲,算得上是RPG嗎!!」XDXD

雖然目前是還沒有任何要移植的情報啦,但坦白講我還真希望TOV可以移植到PS3上。倒不是為了能在PS3上重玩一遍,而是我很想看看,一旦TOV決定移植到PS3上的話,它會不會馬上又從「不配稱為RPG的爛遊戲」瞬間升級為「經典RPG大作」了?XD

======

扯太遠了XD。

因為很久之前在巴哈商城預定的訂單前陣子因故退訂掉了,這次我是從網拍上買到的。好久沒有像這樣一看到偷跑的消息,馬上跑到網拍上去等著有店家Po上來,準備一有人Po就馬上直接標下去了。^^a

不過在Y拍等啊等的就是等不到,索性跑去露X拍賣找,還真的讓我找到一家有在賣的耶,馬上就標下去了。因為拍賣網頁上並沒有註明有沒有附特典DVD,原本還有點擔心會拿不到,幸好最後收到的商品裡還是有附上特典DVD!


封面。


背面。


內容物。


說明書。


另外還附了一張中英文的操作說明。


藍光光碟片~


特典DVD封面。


DVD光碟。


這片特典DVD的內容做得還挺用心的,幾段介紹的影片都有由聲優們特別錄製的全程語音旁白,而非隨便剪幾段影片出來充數而已。另外,平野綾好萌。>///<

======
稍稍玩了一下,畫面真的很漂亮,雖說風格不同難以比較,但我覺得整個細緻度上甚至比TOV還要高得多。不過由於是採用動態光影效果,但是受光面跟背光面的對比又太過強烈,常常會看到角色臉上有一塊一塊的黑色陰影跑出來…^^a

在TOV及CLANNAD相繼解決之後,X盒子360主機暫時要封印(?)起來了。取而代之的是自從一個多月前花冠大地破關後就機乎沒在開機過的PS3又要解除封印,開始進行信賴鈴音之旅啦!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大你說的一點也沒錯~隔年的今天就是PS3版TOV的上市日~

話說我也是因為TOV才敗了X360~
但我卻是因為人龍3才敗了PS3~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這回的TOV PS3移植版加的料算是相當有誠意了,而且遊戲本身本來就夠好玩,我倒是蠻想要敗PS3版回來再玩一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