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NDS 大合奏DX入手小心得


又一款遊戲入手了。最近NDS上想玩的遊戲真的好多呀!

其實就在不久之前,在巴哈姆特NDS哈拉板的大合奏DX相關文章中,我還在說「其實我個人對這款遊戲並不是很有興趣,沒有意外的話大概也不會購入」一類的話。沒想到遊戲發售之後,天天看著板上的心得文,看著看著讓我愈來愈心動,再加上某個契機,最後的結果就是直接上網拍找了一家最便宜的給它標下去啦!XD

======

封面。


封底。


說明書。


內容物一覽。

======
那個契機是什麼呢?其實是在於大合奏DX的編曲功能!因為最近在看京阿尼版的CLANNAD動畫,做為片尾曲的那首「だんご大家族」(糰子大家族,是女主角古河渚很喜歡的一部動畫)意外的好聽,旋律簡單但是聽起來非常的溫馨動聽,真的是愈聽愈喜歡。而某次在聽的時候,突然之間就湧起了想用大合奏DX的編曲功能來把這首曲子編出來的雄心壯志!

雖然事後證明我想得太天真了Orz,這首歌旋律雖簡單,但對於連五線譜都不懂的我來講,要編出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目前正在摸索掙扎研究中…@_@

沒有啦,だんご大家族頂多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XD。會決定要購入大合奏DX,主要還是因為這款遊戲的內容真的是豐富到誇張的地步。除了原本的演奏模式之外,居然還加上了附有歌詞的卡拉OK模式!對著NDS的麥克風唱,唱完之後還會給評分跟建議,夠有Fu了吧!^o^

另一個重點則是曲目下載功能。除了卡匣裡頭原本就有的內建曲目外,還可以利用Wi-Fi再下載足足一百首曲目!初期官方就提供了超過二百首以上的可下載曲目(其中不乏許多我很喜歡的曲子),再加上開放玩家自編曲的投稿,理論上曲目可以是無限多,卡匣的一百首曲目空間根本不夠用啊啊啊!

(因為歌曲需要版權費用的關係,所以一片卡匣限制只能下載一百首曲目,而且下載之後就不能刪除或覆蓋了。也因為這樣,聽說有些大合奏系列的老玩家乾脆都是一次買好幾片…o_O)

為了向這滿滿的內容表達敬意,所以我也就捧場地敗了一片回來啦!

相對於應援團或太鼓達人,大合奏對我而言果然還是比較硬派一點的音樂節奏遊戲呀。加上第一次玩還不太熟悉的關係,光是最低等級只用到一顆按鍵的難度,就夠我玩到手忙腳亂了,最高難度還得一次用到十顆按鍵耶!

話說回來,雖然遊戲本身玩得不怎麼樣,但是光是拿來聽聽音樂(別忘了那近乎無限多的曲目,而且每首曲目還可以有多種的風格變化!)、唱唱卡拉OK自HIGH、玩玩編曲功能等,這一片遊戲就絕對夠值回票價啦!^^

繼續跟だんご大家族的編輯工程奮戰中…@_@

======
之前買了一個可以放24片NDS卡匣的收納包,覺得還不錯用,所以這次就順便跟大合奏DX一起再買了一個回來:


這回買的是冰藍色的。


終於可以放得下我所有的NDS卡匣啦!看得出來這二個收納包裡頭的卡匣,原始價值超過五萬塊以上嗎?X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一點小建議,就是「遊戲」就是流行的表徵,一旦退燒,遊戲原來的NT$1,800,可能就只剩下NT$600了。也就是說,早買早享受,晚買有「折扣」。因此,是不是如同每個玩家心目中有「五萬」呢?還是大家都玩「燒錄卡」…會比較划算,這就不得而知。但,其實遊戲比較不建議比「貴」,因為…時間一過,回頭再想想,若手中有五萬,可買不少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不是卡匣而已。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小弟並沒有意思要跟誰比貴呀^^a,只是把手上所有遊戲都塞進收納包裡時,突然想到自己已經在這上面砸了不少錢(但帶來的是無價的無窮樂趣)而已。所以我也特別註明了是"原始價值"(也就是我當初花的錢…)嘛。 :)

匿名 提到...

正如冰雨老大前面所說的,遊戲所帶來的樂趣
是無價的。
只要自己覺得這樣快樂,誰也不能說一句話阿。


現在的我在期待遊戲心得,
冰雨老大,別偷懶阿:)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心得呀…玩過之後最大的心得是原來我的節奏感真的很糟歌聲也真的很爛…Orz (天音:你現在才發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