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新.最近呀… #5

最近更新的頻率愈來愈低了…@_@

一方面是缺乏比較特別的事物可以寫,一方面當然是因為我懶是因為最近真的比較累的關係啦。

[近況]
最近真的挺累的。首先是這個月剛從大夜班轉到日班,身體一下子還調整不過來,結果變成晚上睡不著,白天拚命打瞌睡的狀況。因為並非完全因為睡眠時間不足,而是生理時鐘還沒習慣的關係,所以到了下午除了打瞌睡之外,還會覺得腦袋昏昏沉沉甚至頭痛的情況,好慘呀~幸好經過這幾天以來,也已經漸漸地回到日班的作息習慣囉。

人就已經在不舒服了,偏偏從這個月開始,又得去支援隔壁部門的工作。累是不至於會特別累啦,但是因為隔壁部門工作我們根本完全不懂,過去支援等於得從頭學起,加上人生地不熟的(←?),一整個也是挺累人的。

屋漏偏逢連夜雨,最近又剛好是荔枝的採收季節,所以我休假的期間還得回去幫忙。今年也許是氣候異常吧?全省所有的荔枝產期都往後延了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所以今年的價錢還算不錯。問題是沒有人手採收不完也沒用呀,所以就變成我一有空就得去幫忙的狀況了。感覺上像是休假反而得做比平常更累的工作…

就是這樣一堆事情,所以有好多事情都這樣暫時擱著沒繼續做。像是HGUC Nu啦、大合奏DX的糰子大家族編曲計劃啦、網誌的更新啦…等等@_@。

[NDS狂熱]
最近NDS的新遊戲消息真的是一口氣大爆發呀!一堆讓人萬份期待的新作一下子通通冒出來了:

  • TOH─傳奇系列的NDS最新作,這次終於記取教訓回歸2D戰鬥畫面了,術技特效總算是像樣多了!
  • 美少女夢工場DS特別版─傳說中的老婆女兒養成遊戲再現!而且還加入了邪惡的觸碰女兒身體功能… >///<
  • 超時空之鑰移植版─超懷念的SFC經典名作,要完整移植到NDS上啦!雖然沒有重製有點可惜,但我覺得當年SFC版的畫面就已經夠華麗啦。
  • 陸行鳥與魔法繪本2─一代當年是個讓我覺得意外好玩的驚喜之作,不得不對二代充滿了期待呀!
  • 陸行鳥忘卻的迷宮DS+─又是陸行鳥!原本是出在Wii上的不可思議迷宮系作品,現在要以加強版之姿出在NDS上了!當然畫面是不可能強化啦,強化的應該是內容的豐富度吧。
再加上先前已經公佈過的一堆遊戲,像滅世紀、綠野仙踪、惡魔城被奪的刻印、聖火降魔錄新暗黑龍與光之劍……等等等,真的,光為了這些遊戲去買台NDSL都值得,根本不需要擔心什麼N社差不多可能要公佈下世代機種了的問題啦!

[X盒子360]
最近開始有想要敗台X盒子360的念頭。主要是因為TOV的關係啦。而且接下來還有SE社的Infinity Undiscovery及銀河遊俠4等遊戲,還有以720P解析度呈現的X盒子360版CLANNAD!總之,會吸引我去買一台遊戲主機的要素已經成型囉!

不過這回不會像之前PS3那樣,從決定要買到抱回家只花了半天的時間XD了啦。因為想玩的TOV也得到8/7號再上市,加上現在是暑假期間,各通路可想而知一定會有很多促銷活動,所以我還可以慢慢等到有適合且覺得合理的方案再下手買也不遲!

話說日本方面有推出TOV的同梱版主機,可惜台灣M$目前似乎沒有引進的打算,否則那真的超適合就是為了玩TOV才想敗X盒子360的我…^^a

[最萌2008]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呀,感覺上去年最萌2007才結束沒多久而已說,今年最萌2008馬上又已經展開了。

去年從半途才開始參與,本來以為今年可以從預選開始參與投票了說,沒想到卻發生了Hinet用戶無法投票的窘況…而且大家遇到的情況都不太一樣,有的人是根本連官網都上不去、有人的是領不到票、有的人是領得到票投不了票…而我就是明明領得到票卻投不了票的人!T_T

因為是以在日本2ch討論版的特定討論串發文的方式來投票,但是當我興沖沖地領了票碼、準備好要投的角色名單,正要投下神聖的一票XD時,卻發現2ch把hinet.net整個網段都封起來不準發文…Orz

看來真的得靠中文版官網的工作人員去跟日方交涉才有可能解套,否則今年大概Hinet用戶真的只能待在一旁觀戰了…T_T

今年我個人比較感興趣的作品,有絕望先生系列、竹劍、CLANNAD、狼與辛香料…等。可是我就是投不了票啊啊啊~ >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在網路上常看見很多人都說XB360很好,也常看見大家都不看好PS3。不過自己常常得到外國PS3的消息,有新的韌體、試玩版、主題、線購道具…能下載新的東西在網路上出現,反而覺得PS3帶給人相當親切,很認真的感覺。
二、加上目前已脫離學生許多,玩GAME似乎會比較取向於PC,而非Console。因此,目前還是對購買Console與否有相當大的疑慮,而非沒有錢!因此,以PC為主,玩GAME為偶發事件的自己,選擇了能在PC上使用的舊遊戲,而不出門買Console與Game。所以也沒人知道到底自己玩過什麼遊戲?有多少遊戲在手上?但很肯定的,全是舊遊戲,沒一個新的。
三、加上日後的工作很有可能再度透過Internet,還有需要有移動性質。因此,手中的銀兩,一直在觀望著,什麼時候這個移動性質的Internet,會與NB搭配使用,當然,這就還要花一筆小錢才是。因此在衡量輕重上,還是偏向PC與NB,而非Console與Game。
四、正因為目前對於移動性的需求,大過Console的需求。或許Console很吸引人沒錯,但保守估計的自己,還是玩舊遊戲會來得好些。因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正好符合自己的考量,想當然爾會適時的追求之…但正確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可能要再等等吧。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小弟倒是不會考慮到那麼深入呢!^^a

對我來講遊戲是我最主要的休閒活動,而我的考量很單純的就只有"有沒有想玩的遊戲"及"經濟上允不允許"這二點而已。

只要有想玩的遊戲,$$方面又不至於造成太大的負擔,那就已經絕對構成我敗一台主機的理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