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iPod Shuffle!!!


我敗了iPod。而且是iPod家族中最迷你的iPod Shuffle。

其實是之前農曆新年,公司發的二千塊家樂福禮券我一直花不掉XD,加上一直以來都有小巧的隨身MP3 Player的需求,所以才特地跑去家樂福,用禮券敗了這玩意兒回家。剩下的三百塊禮券買幾包零食什麼的就解決掉啦!XD

會選擇iPod Shuffle這種連個LCD螢幕都沒有的機種,一方面是預算問題沒錯啦,但其實也是考慮過實際用途之後的結論。

其實我會用MP3 Player聽音樂的時間,多半都是在長程騎車的時候,因為太無聊才會聽的(邊騎車邊聽音樂是不好的行為,叔叔有練過又不怕死XD,好孩子不要隨便學!XD)。所以有沒有螢幕對我來講根本沒差,總不可能邊騎車邊聽音樂還外加邊看螢幕吧?XD

而iPod Shuffle不但又小又輕,甚至它本身就設計成是個夾子,可以直接夾在外套的衣領上,何其方便呀!此外造型也真的夠吸引我,所以就決定是你了!iPod Shuffle!!

======

Apple不愧是創造質感的專家。光是個包裝盒就如此與眾不同,一整個都是透明壓克力板製成的,iPod Shuffle本體就直接擺在中央,像是個精美的展示品。


不過也有人戲稱這個包裝是透明棺材…XD


內容物一覽。


本體。帶點金屬感的淡綠色,萌え!不過坦白講我原先看中的其實是淡紫色,但是現場沒貨,只好選擇了次喜歡的淡綠色。順便一提,雖然我一般來講還蠻喜歡藍色系的配色,但iPod Shuffle的藍色機採用的藍色,真的好醜… >_<

此外,絕大部分的動作通通是由正面這個iPod系列註冊商標的圓型按鈕一手包辦。


背後是一顆大大的Apple。


側面只有依序/隨機播放的選擇開關、電源開關及指示燈。因為沒有螢幕,所有的狀態通通是透過這個指示燈的不同顏色或閃爍方式來表示的。


另一邊就更簡單了,只有一個3.5mm標準耳機插孔,以及跟另一面相同的指示燈。雖然是標準的3.5mm耳機插孔,不過配合專用底座時,它也兼具充電及資料傳輸的功能。


小小一本說明書及一張燈號狀態的快速說明卡。


不知道為什麼,說明書裡夾了一張有二顆蘋果的白色貼紙。稍稍比了一下,要貼在iPod Shuffle機身上似乎有點勉強,難道Apple是希望我們把貼紙貼在別的產品上,將別家產品也Apple化嗎?XD


附送的耳機。音質什麼的我是聽不出好壞啦^^a,不過造型配色簡單大方,戴起來也蠻舒服的,線長也挺恰當。應該會直接拿來用吧。


專用底座。傳音樂、充電全都得靠它了!


底面有做止滑墊的設計。上頭又是一顆蘋果XD。


合體!看起來還蠻好看的耶。而且合體之後整體感覺上很穩固,不會搖搖晃晃的。說到這個就想到我手機的那個台製座充,明明是那個型號的手機專用的,造型卻一點都不合,還得在手機及底座中間塞張折起來的紙才能充得了電… = =#


這些資訊印在夾子的內側,還挺不容易拍的。

中國製造…其實我倒是沒什麼產地情節啦,只是在買的時候,家樂福的店員還跟我強調說這是日本原廠製的,要是壞了得送回日本修很麻煩,所以可以另外加購三年保固,「只」要400塊就好…最好是這樣啦!真的強烈有股想跟他吐嘈「Apple是美商耶」的衝動…= =# 聽他在強調是日本製的時候,我心裡的OS正是「就不要回去讓我看到上面印著MIC…」結果果然是中國製的…XD

後來我當然沒有「加購」他所謂的三年保固囉。反正將來要是有問題直接送台灣Apple就是了。


透過底座接上電腦的USB埠,可以當作一般的隨身碟使用。預設的磁碟名稱本來就是「IPOD」

不過很可惜的,雖然可以直接COPY檔案進去,但音樂檔案還是得透過iTunes傳送才能夠播放。其實我這幾天才剛把平常用的音樂播放程式換成foobar2000,而將iTunes移除掉了而已。沒辦法,只好又去抓了最新的版本回來安裝,才能順利傳送音樂檔案過去。就只用來傳音樂檔,iTunes會不會嫌太肥了一點?^^a

foobar2000似乎有可以管理iPod的外掛,這個將來慢慢再研究吧,現在iTunes頂著先!


不過可以在iTunes裡看到自己手上的iPod Shuffle圖片(連顏色都是正確的綠色!),感覺確實還是挺爽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