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HG 能天使改正義女神鋼彈 完工!!


之前的MG好球自由足足拖了將近半年才完工,這次的HG能天使改正義女神,倒是只花了二週左右就完成了。當然也不是真的做那麼久啦^^a,實際的作業時間差不多只花了我二、三個假日的下午吧。一方面也是因為HG的構造真的有比較簡單的關係啦。

但是構造簡單並不代表就不好看。HG能天使改正義女神(這麼長字打起來好辛苦…XD)以相對於MG來講簡單到爆的構造,就能做出相當的精緻度及可動性,輕鬆製作就能有高水準成品,讓人不得不讚賞一下笨呆的設計功力。

整體製作上只有小補色+上墨線,此外原本只是為了幫某些塗壞XD的地方遮醜才貼貼紙,後來貼上癮了XD,在全身的一些部位上都重點式的貼了貼紙。除了盾牌上那張天上人的標誌之外,其它的貼紙都是用之前MG好球自由貼剩的水貼。雖然是給1/100用的水貼,但只要慎選位置,其實用在1/144的HG上倒也不會太突兀。

最後當然還是全體噴上了消光透明漆。比起亮晶晶的光澤透明漆,我還是比較喜歡消光透明漆帶來的穩重感。

接下來還是看圖說故事吧!
======


正面。只是補補色、上上墨線、貼幾張貼紙再噴個消光透明漆,整體的印象跟純素組大不相同。雖然純素組確實就可以具有相當的完成度,但仔細處理過後質感更是有著大幅的提升。


背面。其實補色的地方並不多,整個背後的推進器其實只有噴口的綠色及下方很小一塊的灰色有補色,其餘都只是上上墨線而已。


這個盾牌其實是這次最大的敗筆。照片上看起來或許還好,但實際上中間那片白色塗得只能說是一蹋糊塗。事實上塗到一半時我還一度認真的思考過,要不要乾脆拿套件附的貼紙來貼上去就好…後來想想還是作罷,取而代之的是貼了二張貼紙來遮醜…XD

那張天上人的LOGO是前幾期電擊Hobby附的貼紙。


相對的,右手上的GN劍就塗得比較成功了。尤其是手背護盾上那二塊深灰色的結構,補色一次就OK,順利到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另外劍身上理所當然(?)地塗了銀色。


上半身近照。胸口的動力裝置只簡單的在內測塗了一層很薄的綠色(沒有透明綠可用…Orz),看起來其實也還不錯啦。另外,胸口上方那一塊零件,其實是另外一個塗失敗的地方。所以也貼了張貼紙來遮醜…XD 要在深色零件上面筆塗上白色漆,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呀…Orz


從腹部到裙甲這一整塊區域其實沒幾片零件,但上了墨線之後看起來卻精密感十足。


不曉得原本的能天使會不會這樣?改裝成正義女神之後,後裙甲(那算是嗎?)會嚴重干擾到腰側的二把實體劍。因為劍跟本體的連結處在大腿側,所以只要腳的動作大一點,那二把實體劍很容易就會被後裙甲卡到…


武裝一覽。呃…嚴格來講這些都是能天使的專用武裝,而非正義女神的。由於少了肩甲上的二把光束軍刀,所以只剩五劍。而且其中裝置在後裙甲上的光束軍刀還只有刀柄而已Orz。不過倒是多附了一把刀柄跟刀身一體成形的展示用光束軍刀。


光束軍刀!其實本來想試著用筆塗塗出類似光束的質感來。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以我的手藝就只能塗出一枝粉紅色的草莓口味雪糕…>_<


貫例的雙劍交叉!不過這回不是雙光束軍刀了,也算是有點變化(?)了XD。


GN劍內含的光束步槍!


這是個大刀當道的時代,人人都得有一把大刀…順便一提,底下的展示架是由HG漆黑好球友情贊助。不過SIZE有點不太合,插不緊就是了。(←有點糟糕的說明…XD)


真的很大一把。


其實GN劍應該要這樣子握才對。只是看起來會有點怪,還不如直接裝在手背上當手刀用XD。


來張帥氣的近照。因為額頭天線太低的關係,很難看到眼部攝影機…


換個角度也很帥氣!

======
又完成一個作品囉。這次做起來感覺真的是蠻輕鬆的,算是一個成果還不錯的小品。接下來又要回到MG囉,MG獨角獸鋼彈!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挖好厲害喔
我也買了一台能天使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組鋼彈

請問我要如何才能像你一樣呢0.0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其實就是多做多學而已啦^^a,小弟也只是在不斷的失敗中學習,才慢慢摸索出來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而己。 :)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鼓勵^^"

我的眼睛是用內附的貼紙貼上去感覺好怪

我看不清楚圖片上的眼睛

請問你是怎麼做眼睛的部分呢

還有頭上那塊綠色的是用貼紙還是塗料塗上去的勒@@?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沒辦法,能天使/正義女神的眼睛位在比較深的地方,天線又有夠粗,加上1/144又小,別說是照片上了,直接看實物都很難看到…XD

這次眼睛我是用筆塗上色的沒錯啦,但像這種應該要閃亮亮的眼部攝影機或感測器等,其實我一般反而比較喜歡直接用套件附的貼紙來貼說… ^^a

基本上這架正義女神,除了那些標誌水貼紙之外,沒有用到任何一張補色用的貼紙,全部都是用筆塗的方式補色上去的。

至於補了哪些顏色,你可以參考一下前面那篇素組篇,那就是完全沒有補任何顏色,單純把原套件組裝起來時的模樣囉! :)

匿名 提到...

恩恩原來如此

今天花了一整天把我的能天使做完了

不過我只有一把斜口剪做工具

而且還是隨便五金行買來的便宜或

用了之後才發現非常的難用= ='

請問如果我想修飾湯口是不是只需要砂紙就可以了

砂紙是隨便地方買的都行嗎還是要專用的呢0.0?

呵呵真是不好意思一次向你問這麼多問題QQ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小弟用的斜口鉗其實也是在99大賣場買的…不過算是99大賣場裡頭比較貴的吧?記得要一百多快二百的樣子。但是其實這就蠻好用了^^。

其實斜口鉗也不是那麼重要啦,因為對我來講它只是用來把零件剪下來的工具而已。之後湯口還是會通通用刀筆再修過一遍…

當然如果是很貴的專用斜口鉗,就可以直接延著零件邊緣剪,不必再用刀筆修啦。

砂紙的話,還是買模型專用的比較好,一般的砂紙太粗了,磨下去你會想哭…XD

匿名 提到...

現在開始在上墨線

但是感覺怪怪的似乎有點太淡

我是用鋼彈用的鉛筆0.3

是不是我用錯工具了呢0.0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那枝鋼彈專用的墨線自動鉛筆,其實說穿了就是比較細的自動鉛筆而已XD,畫出來的線會比較淡是一定的啦。

話說回來,墨線也不是愈黑就愈好看呀,白色的機體卻有一堆黑到不行的線條,看起來反而會很怪… (不過也是有人喜歡那種"風格"啦 ^^a)

我現在都改用比較淡的灰色在上墨線了呢。:)

匿名 提到...

現在正在台南補貨中XD

今天買了幾隻鋼彈筆

上色看似非常的順利

沒想到塗到後面越來越...

後來從遠一看才發現一樣顏色但色度極度的不平均(死

小能能我對不起妳我果然把妳搞濫了(意料之中?

後來才發現這個糟糕的東西叫做筆觸

爬了巴版的精華區才知道因該使用什麼十字交叉法(有看沒懂

還有等漆乾了之後再上第二層

小能能既然妳已經死了一次再死一次因該無訪吧(炸

不知道常常拜訪提問會不會讓你有些困擾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