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2.5吋USB行動硬碟


因為常常在家裡跟租屋處之間往返,經常有COPY大檔案到另一邊的電腦過去的需求,而隨身碟及DVD-RW的容量已經漸漸不敷使用,因此才萌生了敗一顆行動硬碟回來用的念頭。

因為懶得出門,這顆行動硬碟是在購物網站上買的。話說最近的購物網站出貨速度還真快,我下午將近三點才下訂單,三點半就出貨了。隔天當然也很順利的送到我手上囉!

其實我對硬碟效能什麼的沒啥研究也也什麼要求,所以單純就以外觀及價格來考量而已。而第一個映入我眼簾的,就是這個ASUS為了配合旗下EeePC而推出的透明粉彩系列!

======


包裝盒。從正面的透明窗口就可以直接看到裡頭美美的Vento行動硬碟。


Made in china…這就是大勢所趨吧?^^a


本體亮相!不鏽鋼製的盒身包覆著一層透明塑料,晶透的外表真的是質感十足!


底部的不鏽鋼有經過髮紋絲處理,不會隨手一摸就一堆指紋。


USB接孔及電源、讀取指示燈。可惜四邊側面就沒有做髮紋絲處理了…


本來想拆開來研究一下用的是哪個廠牌的硬碟,沒想到其中一顆螺絲上頭貼著保固標籤…


不過從系統資訊裡還是看得出來,採用的是WD的BEVS-22這顆5400RPM、8M快取的2.5吋硬碟。


模型玩久了之後的壞習慣?!我現在看到任何塑膠製品,都會忍不住去找它的湯口和分模線在哪邊…XD

這個湯口其實還蠻明顯的,因為是透明材質,從正面看很明顯的就會有一小段的透光度看起來跟人家不一樣… ^^a


運作中的樣子。正面那張保護膠膜還沒撕起來,因為購物網頁特別註明,膠膜撕下而造成刮傷的話,就不能退、換貨了。話說回來,除非真的有問題,否則我也不可能會退貨就是啦!^^a


隨機送的Y型USB線。因為很多電腦的USB埠電壓其實都不足5V,所以才會附上這種一次可以接二個USB埠的連接線,以取得足夠的電壓。

不過我的Notebook的USB埠倒是只插一個就可以讓硬碟正常動作了。


另外還附上了一個蠻有質感的黑色布質保護袋。


裝進去剛剛好!……但是這邊會有個問題:行動硬碟本身裝上去是剛剛好沒錯啦,但是沒有地方可以裝USB線啊啊啊~結果還是得再另外帶著一條USB線才能真正帶著它到處跑嘛… ^^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