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新刊X4

這一、二個月有興趣的新刊數量上並不多,所以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敗新書了。

直到二月中,終於又有新刊入手啦!

======


歡迎加入NHK #8及灼眼的夏娜炎之設定集。

漫畫版的歡迎加入NHK總算是結束囉。其實感覺上到後來的幾集,劇情上就開始有點亂七八糟了。不過漫畫版的結局倒還不錯,某方面來講或許比原著小說的結局還要圓滿而合理一些。

夏娜的設定集內容頗為紮實,第十卷之前的人、事、物都有相當詳細的解說。這本書用的紙質很棒,但是封面及封底的設計很怪,刻意(?)將封面、封底,各自與它們旁邊那一張書頁的邊邊黏合在一起。我一開始還以為裡面藏有什麼秘密內容咧,結果仔細察看後,裡頭啥都沒有…重點是這樣一來在翻閱的時候封面及封底就會凸一塊出來… = =a

=====


幸運星#5。

雖然引起一陣熱潮的動畫版已經結束,但是原作漫畫版依然在繼續呢。這一集的封面是小鏡那班的三人組。呃…我還在想說怎麼莫名其妙多了個新角色,看過內容之後才知道中間那位其實是峰岸綾乃,只是她把瀏海放下來了而已。雖然我覺得這樣更萌,但失去了閃亮額頭的特徵之後,還真的會認不出來是她…^^a


收錄了動畫版中也有上演過的彼方短篇全彩漫畫。不過由於漫畫第五集在日本應該已經發售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我也搞不清楚這段劇情究竟是漫畫改編動畫,還是動畫改編漫畫?^^?

彼方好萌!>_<

=====



伊東雜音(大誤XD)老師的第二本原畫集─華焰。

比照日文原版,使用了特殊的五色印刷,使得圖片的發色看起來異常艷麗。……好吧,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所謂的五色印刷到底是多了哪一色啦,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本畫集除了一般的Y(黃)M(洋紅)C(氰藍)K(黑)之外,另外還加了一層特製的螢光粉紅色上去,所以是五色印刷。主要目的應該是夏娜的熾紅髮色吧。


主要內容當然是夏娜本篇小說及週邊商品所使用到的原畫囉。


後半也收錄了很多いとうのいぢ老師在其它商業雜誌上的作品,以及一些未發表的個人誌上的作品。

這個中國(?)女孩好萌呀… >///<


最後還收錄了一篇高橋彌七郎特地創作的「竹取公主夏娜」短篇小說。跟上一本原畫集中的「身心交錯」是劇情直接跟本篇關連的外傳不同,這次的竹取公主夏娜是類似第0卷那二篇搞笑番外篇的大雜燴式番外篇。因為從頭到尾都是用夏娜中的角色來惡搞多篇日本傳統的童話,對這些童話不怎麼熟悉的我實在不太能被引起共嗚呀… ^^a

======
接下來三月要到囉。目前確定三月會出,而我也有興趣的,好像只有七姬物語第四章一本而已耶。比起去年年底那堆書海XD,最近感覺上真的好平靜呀。這樣也好啦,可以省一點書錢…^^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