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大掃除



新年到了,我又剛好放假在家閒閒沒事幹,當然免不了也要替自己的房間大掃除一番了。

話雖如此,其實我也只是把桌面的雜物收一收,房間到處隨手用抹布擦一擦而已啦──呃,這好像是一般人平日就會做的事情喔?不過對我來說這是只有年度大掃除的時候才會做的一大工程呀!XD

不過有樣東西我倒是非常用心的,徹徹底底的清了一遍,讓它乾乾淨淨好過年。那就是我全年無休辛勞無比的電腦XD。

有多徹底呢?我是將電腦整台完全解體──CPU、介面卡、記憶體等通通拔下來用撢子把灰塵拂乾淨,全機的所有風扇也一個一個拿下來小心地將葉片上的灰塵擦掉,連機殼也徹底的將裡頭的積塵通通弄得一乾二淨。就差沒有整台拿去用水洗了XD。

其實這個動作我大概每隔幾個月左右就會做一次(當然也不是每次都這麼徹底啦XD)。因為我家算是在大馬路旁邊,灰塵量真的多到嚇人,不定期清一下灰塵還真怕哪天電腦會因為積塵造成哪邊透逗整台掛掉= =a。不過因為現在平常是住外面,放假回家又懶得動,所以才隔了大半年以上都沒有清。

雖說隔得比較久沒清,但當我打開CPU的散熱風扇時,我還是真的大吃了一驚。

精彩的來了!精彩的來了!

↓↓↓↓↓↓↓↓↓↓↓↓↓↓↓↓↓↓↓↓↓↓


























厚到已經快看不到散熱鰭片溝槽在哪的超厚積塵!

雖然說這次是隔比較久沒清沒錯啦,但這還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情況。因為實在太神奇了,害我顧不得還滿手髒,趕緊抓起相機拍下這神奇的景象。這可不是隨便就見得到的呀!>o<

真是難以想像我電腦的CPU竟然是在散熱器功能如此不堪的情況下,24小時不斷地工作著…

誰說AMD的CPU不耐操的~~~?!XD

=======

整台電腦清乾淨之後,運轉的聲音比原來小多了。主要是風扇清乾淨的關係啦。不過在我家活像是砂塵暴行經路線般的誇張落塵量之下,恐怕撐不了多久又會積塵一堆了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