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鋼普拉入手x2

自從之前的MG好球自由以來,真的是好久好久沒有再購入新的模型了呢。這段期間內其實不乏我很想要的新鋼普拉上市,但就因為MG好球自由一直沒有完成,在不想山積模型的心理壓力(?)下,才一直都沒有再敗家。

不過就在前幾天,我終於卯起來把已經積了一堆灰塵的MG好球自由半完成品,花了一個假日的時間,將明明所剩無幾的未完成部分通通做完,並且貼上水貼紙,噴上消光透明漆,正式完工了!

所以接下來終於可以放心敗家了?!XD

=====

首先是鋼彈OO的主角機,能天使鋼彈!

話說這回鋼彈OO的劇情鋪陳真的很棒。例如沙慈跟露易絲部分的劇情,原先明明跟主線劇情幾乎毫無關連,卻還是每一集都可以出來露個臉當個快樂的小市民XD。後來才發現這個安排是有目的的。快樂了那麼多集的小市民一瞬間就失去所有,那種反差反而格外地強烈。

坦白講露易絲在醫院說她再也沒辦法戴上沙慈送的戒指了那一幕,真的是近年來最讓我感到震憾的動畫場景了。要是她在那事件裡直接掛點了我反倒還覺得沒什麼(^^a),但她雖然沒掛,卻又…另外,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造成該事件的某N-2型釘宮病毒(XD),也因此成了極少數我真的打從心底討厭的動漫角色…

好像扯太遠了,回到模型吧!XD

鋼彈OO不愧是播映中的熱門新作,鋼普拉產品也是很配合的狂出。尤其是身為主角機的能天使,更是從1/144、1/100到1/60比例,一應俱全。而我敗的是1/144的。

其實我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配合上一期電擊Hobby雜誌所附送(其實根本是花錢買Orz)的正義女神改造套件,所以才刻意選了1/144比例的能天使。

原先一度打算一次敗個二盒,一架直接組成原本的能天使,一架配合改造套件組成正義女神。不過後來考慮到1/144的精緻度有限,加上我總覺得能天使將來出MG版的機率極高,所以最後還是只敗一盒回來改裝成正義女神就好。


盒面。


內容物。果然就是HG的等級,二大片框架就解決絕大部分的零件了。^^a


說明書。


有點囧到的是這個。明明四把光束軍刀的刀柄都有獨立作出來,也留有可以插入刀身的孔位,但套件硬是沒有附上一般都會有的透明材質刀身。據說刀身是附在同系列的別架機體裡面?!


只附了一把刀柄跟刀身一體成形的全白色成型色光束軍刀…

======

接著才是這次的本命,我怨念已久的MG獨角獸鋼彈!


盒面是十足的Ka氏風格,不過背面總算是多了點變化,多了個上半身的背景…


內容物。框架數是不愧身為MG的多呀!


說明書。封面又硬是跟一般的MG說明書不一樣…


本套件一大特色的透明粉紅骨架零件。因為盒子上的介紹寫說這是集光材質,我還特地把這二片框架拿去檯燈底下照了好久,然後關燈一瞧…根本不會發光嘛Orz。我還以為跟小時候玩的某些玩具一樣,照光之後就可以在黑暗中發出光芒呢。


這也是Ka氏風格之一,多到嚇死人的標誌貼紙!因為這一大張是撕撕樂貼紙,我還在考慮說是要敗水貼紙回來貼,還是把這張撕撕樂貼紙細心的去餘白後直接貼上就好?

沒差啦,反正做到要貼貼紙準備完工,應該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XD


貼紙多到說明書用一張圖片標示不完…>_<

======
目前是打算先做相對來講比較簡單的能天使改正義女神。因為正義女神全身絕大部分都是白色,所以雖然是比較小而且簡單的1/144比例,但我還是懶得玩全機筆塗了。就採用部分補色的方式來做就好啦。

順便一提,如同一開始說的,其實MG好球自由已經完工了,還經歷了(有點失敗的)生平第一次貼水貼紙。不過一時還有點懶得拍照片Po上來就是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