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軒轅劍外傳 漢之雲 官網開張!


很久沒有在注意PC GAME的動態了。因此直到剛才,才在巴哈姆特看到軒轅劍的新作消息!

這讓我不禁想起伍代帶給我的慘痛回憶。原本就一直玩得有點索然無味的感覺,再加上某次剛看完一大段劇情,外加走了大半個迷宮之後,居然連記錄都沒機會就被踢回桌面之後,我再也沒有動過軒伍了。而它也成為自參代以來,第一個我沒有玩到破關,以及第一個沒有在破關後等攻略本出看著攻略本再仔細破一遍的軒轅劍系列。Orz

再仔細想想,好像也就是從那陣子開始,我就幾乎沒有再玩過任何PC GAME了。(空之軌跡系列除外XD)

按照慣例,這次的作品是定位在外傳性質。「軒轅劍外傳─漢之雲」!!

漢之雲的世界觀再度回到從貳代外傳楓之舞以來,接連數代與歷史相結合而營造出來的、較熟為人知的軒轅劍世界,而非伍代所採用的全架空幻想劇情。

而這次所依附的時代背景,則是大名鼎鼎的──三國時代!或許是對三國故事(尤其是赤壁之戰附近的時間帶)早就被改編到爛的狀況心知肚明吧,DOMO很聰明的採用了相對來說較少被描寫到的三國時代中後期孔明北伐的時間點。



不過看這二張目前釋出的遊戲畫面,水準不知比前作軒轅劍伍高了多少,根本是完全不一樣的遊戲引擎了。再加上這次再度回歸歷史相結合的劇情結構,相對於企圖回歸壹、貳代的全架空幻想劇情,卻又做得不甚理想的伍代,還真的有點搞不清楚誰才是外傳了呢。^^a

雖然個人被伍代傷得很重Orz,但我想這回的漢之雲,應該還是可以期待的吧。:)

軒轅劍外傳─漢之雲官方網站

======
對了,劉關張三人該不會真的是砍頭三人組轉世的吧?「我們三個人要永永遠遠在一起!」XD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