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心血來潮的敗家…^^a



做了!我真的做了!我跑去敗了台PS3!XD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當初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衝動了。印象中好像是中秋節那天早上一覺醒來,半夢半醒之間下意識的打開瀏覽器看了看巴哈姆特,然後又剛好看到原本是X盒子360少數日系大作的「蕭邦之夢」也要推出PS3版的新聞,心中某處的衝動就這樣被引爆了!XD

原本一度打算等到下個月中生日的時候再買,當作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但是欲望一旦成形,快速膨脹的速度就快得可怕。結果我還是在中秋節當天要回租屋處的路上就去買了。從開始萌生敗家念頭、上網調查相關狀況、到實際把東西敗入手,只花了不到半天的時間。在敗家方面的行動力,真是強得連我自己都感到訝異。XD

其實對我來講,買PS3只是遲早的事,只是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會那麼快就買就是了。^^a

雖然Wii目前的聲勢依然如日中天,但是仔細想想,不管是已發售,或者是目前公開在檯面上的未發售遊戲,坦白講還是沒有那種讓我一看就覺得很想要去玩的遊戲。就拿我姐她們一直「寄放」在我家的那台Wii來講好了,雖然有「很多遊戲」XD可以玩,但不管是我自己還是其它家人,玩來玩去始終還是只覺得那一千零一片的「Wii SPort」好玩而已。

反觀PS3,雖然現在的遊戲還真的還少得可憐,但是我卻可以確定未來幾個月內就將有幾款我很想玩的遊戲會上市了。「買主機就是為了要玩自己想玩的遊戲。」本著這個我一向奉行的理念,我終於還是選擇了PS3。

廢話太多了,還是來看圖說故事吧!

======


主機外箱。我買的是60Gb的版本。


附屬品一覽。

1.說明書 2.電源線 3.AV端子線 4.手把充電用USB線 5.網路線 6.無線藍芽手把


PS3專用手把的外型跟PS2的手把外型上幾乎沒有差別,連握取及按按鈕的手感都一樣。但是或許是少了振動功能所需的馬達的關係,重量上輕巧了不少。振動版的PS3手把十一月也要上市了。


唯一明顯的差異就是R2跟L2鍵。PS3的R2跟L2改成有點像是手槍扳機的樣子,可能是要配合FPS遊戲的開槍手感吧。只是用慣了PS2的手把,現在要按PS3手把的R2、L2還是會覺得有點怪怪的… ^^a


由於租屋處的電視有色差端子可以接,特地買了一條原廠的色差端子線。好貴…Orz


同時也買了我目前唯一的一片PS3遊戲─全民高爾夫五!

接下來主角要登場啦…


PS3主機!果然好大一台。相較之下Wii輕巧太多了…^^a


直立起來放感覺更是高大!


背面。總電源開關、電源接頭、AV影音插孔、光纖音效插孔、網路線插孔,以及HDMI插孔通通在這邊。另外還有理所當然的散熱風扇XD。


右側面(直立時為下方)。硬碟也是配置在這裡。


徒手就能打開蓋子。PS3用的硬碟是標準的SATA 2.5吋硬碟,可以在不破壞保固的情況下自行更換。


左側面(直立時為上方)。除了中間一整排支援技術的Logos之外,整片都是網狀的散熱設計。


60Gb版特有的銀色面板。真的是光可鑑人呀。XD

光碟機是採用無拖盤吸入式設計。這也算是流行趨勢吧?Wii也是採用相同的設計。

中間的PS家族Logo跟PS2的設計相同,可以配合主機是橫擺或是直立的擺放方式,進行90度的旋轉。


退片鍵跟電源開關都是用接觸式感應設計,只要把手指頭放在上面就有作用,不需要(也沒辦法XD)按下去。雖然也談不上是多先進的設計,但實際用起來還是感覺好神奇呀!^^


主機前方的下半部有四個標準USB插孔,以及硬碟、網路的指示燈。


主機右前方的蓋子掀開之後,就可以看到裡頭內建的三種規格讀卡機。這也是60Gb版才有的內建配備。


難得買了PS3,還接上了貴得要命的原廠色差端子線,還是只能用這小小21吋的傳統平面電視,跑480i訊號來玩。感覺有點悲哀。Orz不過實驗了一下,同樣一台電視,接色差端子線時,清晰度確實還是比接AV端子線時要高多了。

PS3的操作介面採用了跟PSP相同的XMB介面。因為之前有PSP的使用經驗,所以幾乎是馬上就上手了。

嗯,沒錯,背景桌布是超萌的里香。我買的其實是里香專用機…(大誤)

沒有啦,只是可以自己換桌布而已啦。XD


全民高爾夫五!這應該是目前為止PS3上我最想玩的一款遊戲了。

因為畫面比例的關係,上、下都被切掉了一小塊,實際可視範圍就更小了。看來下次敗家的目標就是LCD電視了?!不過敗了PS3之後目前元氣大傷,那應該是很~之後的事情了。Orz


除了預設的二個人之外,遊戲中第一個可以拿到的就是這隻法國小蘿莉蘇菲!(>///<) 雖然技術始終很爛,但我還是一直都很喜歡全民高爾夫系列。這次五代最大的特色就是增加了全新的「正統擊球」(原有的「傳統擊球」也還是可以選用)。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但一旦上手之後,感覺上比傳統擊球要來得好用多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