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新.最近呀…#2

好久沒更新了呢…^^a

基本上當然是因為現在得工作,不像前陣子那麼閒的關係啦。話說回來仔細想想,其實我也並沒有真的忙到會沒時間來更新的程度。事實上因為現在還沒有開始輪班,算還是上正常的常日班,所以下班之後時間其實還多得很呢。

其實主要還是因為一直沒遇到什麼會讓我產生發表欲望的好題材,所以就這樣一直擱著沒有更新。^^a

雖然還是在台中,但目前工作的地點離家裡還是有一段相當的距離,騎機車的話大約得花上一個小時的車程,每天來回光是騎車就得花上二個小時以上。套句我媽說的話:「搞不好你騎車比在上班還累!」XD

這樣實在是蠻累人的,所以最後還是在公司附近租了間小套房來住。雖然是住在外面,但放假什麼的要回家還是很方便,機車騎著就可以直接騎回家了。至少比之前在苗栗,要回家得坐火車再轉搭公車那樣要方便太多了。

目前租的套房並沒有提供網路。原本還在考慮是不是要自己再申請一條ADSL來用,或者是像之前在苗栗住公司宿舍時那樣,靠3G手機來撥接上網。不過在搬過去的第一天晚上,我打開了NoteBook的瞬間…居然搜尋到了一個沒有加密、可以直接使用的無線網路…?!

看來應該是我的鄰居所架設的無線基地台。只是完全不設密碼不鎖網卡,會不會太…天兵了一點?^^a而且根據我數週來的觀察,我的鄰居自己似乎很少在上網,但那台無線基地台偏偏又是24小時全天候開機。

根本是要方便我來用嘛!XD

總之一開始還蠻擔心的網路問題,就這樣有點莫名其妙的暫時解決了。不過總歸還是算偷用,也不能保證可以偷用多久就是了。^^a

雖然從我這個盜用者口中說出來很奇怪XD,但還是要提醒大家,無線基地台一定要記得設密碼呀!^^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