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水星領航員新刊入手x2

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家裡Orz的我,今天終於因為有某些事情要辦,而到了台中市區一趟。照慣例(?)我都會跑到車站附近的幾家書店裡隨便晃晃。這才發現,原來ARIA第十集中文版早就上市囉!

同時也發現了一本ARIA的公式導讀手冊,也就一起買下來了。最近好像還蠻流行替動漫畫作品出這種撈錢用XD的導讀手冊喔?^^a

======

這次的封面是年輕時候的阿媽。真的,我只能夠說,歲月真是無情呀…

現在的阿媽XD:


該怎麼說呢?人都是會老的,但是到了年紀大的時候,還能看起來讓人覺得如此和藹可親,其實也不錯啦!^^a


連內封面的四格漫畫都惡搞了一下。這樣看來阿媽在四年內就矮了二、三十公分有耶!XD

不過更神奇的是亞利亞社長,牠從阿媽還年輕的時候就在了耶,現在到底幾歲啦?XD

而且這裡其實有點BUG,記得艾莉西亞有一次(好像是新威尼斯停電,她特地跟怕黑的燈里一起睡那一話吧)有提到,亞利亞社長是她在練習生時代買的寵物。可是在ARIA第九集時,又描寫亞利亞社長是阿媽撿到的,也因此促成她創立ARIA公司…

小BUG、小BUG而已啦!XD

======

公式導讀手冊的封面。

一開始的幾頁彩頁照片,是作者自己跑去威尼斯玩時拍的照片。原來今天的威尼斯真的還有以貢多拉(平底船)載客觀光的服務耶。只是…


可愛的美眉領航員咧?!ウンディーネ咧?!怎麼是二個壯漢在划船…?!

幻想瞬間破滅。Orz

看來要天天划船載客的船夫人人都是身材纖細的美貌妙齡少女,果然只是遙不可及的幻想啊~

導讀手冊的內容,不外乎就是世界觀啦、主要角色的介紹,還有之前的一些劇情簡介而已。不過也有一些很有趣的小專題。像這個藍華的「不准!」吐槽二十二連發就很有趣。^^



======
這二本算是意外的收穫。

其實我現在的注意力是放在八月動漫展裡,台灣角川那一拖拉庫漫畫、輕小說的密集轟炸呀!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那個....是翻譯錯了囧
艾莉西亞說的是「這張床」是她新人時期買的,
這點被大家批判很大XDDD|||
嗯,以上(炸)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嗯~後來我也有發現好像應該是指床才對(忘了是看了什麼之後發現的)…好大的翻譯BUG呀!XD

話說愛理須居然跳級直升……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