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壽屋─WILDRAUBTIER(猛禽)



好久沒有敗新模型囉!^^a

之前一直卡在SD命運還沒做完,覺得不應該再敗新模型回來山積,所以才一直沒有再敗家。而現在其實SD命運已經完成到一個階段了,所以就挑個喜歡的新模型給它敗下去啦!

經過連續二架SD鋼彈全機筆塗的練習,我對於筆塗上色也已經比較有自信了。所以這次打算挑戰大型一點的模型。

其實一開始是想敗MG漆黑好球的,那時還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好像還沒看別人做過類似品、而且實做出來感覺一定很炫的的獨創配色方案。

但是由於目前正在迷機戰OGs,加上因為某些人說的某些話XD,使我產生了另一個原創配色的靈感,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敗下這架猛禽來玩原創改色啦!



因為看網路上有人提到說猛禽蠻小一台的,所以這盒子倒是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大。



比起之前做過的R-Gun Powered、白騎士和古鐵,這次框架塞得的確有比較寬鬆一些。不過說灌水倒也還好,之前那幾款用的盒子都太小了,幾乎是要硬塞的才能把盒蓋闔起來XD。

分件方面還是維持壽屋機戰系列套件的一貫風格,零件又多又小又尖,設定的顏色絕大部分也都有分色出來,光是素組就能有很高的完成度了呢。



這次的已塗裝零件只有這個。……等等,怎麼只有眼框有塗黑?中間怎麼沒有照設定塗成綠色的呀?一定是瑕疵品。老闆,這個做壞了呀…?!

經過一再的檢視說明書的範例照及製作過程之後才發現,雖然看起來真的有夠像,但這個零件其實不是眼睛,而是猛禽的臉…



這一塊綠色的零件才是眼部攝影機啦…XD

老闆,對不起我錯了!m(_ _)m XD



附有專用的展示架,上面還刻有猛禽的型號及名字喔!



壽屋機戰系列的說明書都是像這樣,是一整張薄薄的紙折出來的。都賣到比有些MG還貴了,說明書也該弄厚一點,增加一些價值感才對嘛。



最糟的是…好像每次說明書都會有印錯的地方,事後才在盒子裡再附上一張勘誤表…



猛禽原本其實是隆聖的座機。但在TV版動畫中,當隆聖換乘R1之後,猛禽就交由菈朵妮來駕駛了。也許就是因為菈朵妮的關係吧?才使得原本在遊戲中不怎麼起眼的猛禽,有了更多的出場機會,進而被做成模型套件推出。

其實我的原創配色靈感,就跟菈朵妮有關。等實際做到一定程度之後再說吧。哼哼…
哼哼哼…(←KURURU式陰險笑聲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