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1/1薄荷小惠惠

總算是完成囉!主要是因為這回全機(?)上色,而且還首次挑戰了漸層陰影的噴法,幾乎每個零件都是層層疊疊反覆噴了N次,所以格外的花時間。做完之後回頭看看,其實零件根本沒幾個嘛,跟MG以上的鋼普拉比起來的話。

 想說既然打算要重新上色了,乾脆就來弄個原創配色吧。把小惠惠的設定圖抓來用PhotoImpact隨意填色進去,不知不覺就配出了這個我自己覺得還蠻喜歡的配色:

greenheiheisan
姑且稱為…薄荷小惠惠吧!XD

雖然只是一時隨手亂配的成果,不過整體的感覺我自己意外的很喜歡,所以最後真的就以這張圖為基礎來上色了。於是在N個晚上的努力之後…

薄荷小惠惠完成啦!!!

001
正面。其實我是打算弄成消光粉嫩的質感,不過這回消光劑似乎是比例加太低了,噴完之後怎麼感覺還是光澤質感…囧 雖然也可以再多噴幾次消光透明漆啦,不過後來覺得光澤質感其實也還不錯看,就沒有再噴了。其實只是懶…



002
左側面。其實所有的顏色我都是先噴上深色、再噴上淺色,企圖製造出漸層陰影的質感來。只是因為第一次做技術實在不怎麼樣,加上攝影技術也爛,從照片裡實在是看不太出來效果呀…囧


003
背面。頭髮的顏色原本是打算噴成幾乎是白色,只帶一點點淡淡藍色的感覺。剛噴完的時候覺得還不錯,但是等到漆乾了之後,怎麼感覺又變深了很多…@@


004
右側面。


005
還是斜角度比較好看。


006
上半身特寫。


007
頭髮應該是全身漸層陰影效果看起來最明顯的地方了。雖然照片裡還是看不太出來…^^a


008
雖然不曉得在原作中是什麼情況才會在型號後面加上”xm”,不過反正我家薄荷小惠惠已經長得跟原本不一樣了,就貼上這張和原本的型號有點差異的水貼囉。


009
背後有個USB插槽蓋子…@@


010
附屬武裝(?)。其實這些是在本體完成之後才做的,很明顯的做得有夠隨便,大概是幹勁已經在做本體的時候用光了吧^^a。另外,水性漆果然很容易刮傷,武士刀才拿過一次,刀柄的漆已經被刮掉一些了。沒辦法,就當那是舊化磨損效果吧!(咦


011
殺蟲槍!


012
這個角度還挺有魄力的!可惜那時懶得忘了換上眼光看向這邊的眼睛零件了。


013
除蟲之後當然得打掃一下戰場及敵人的屍體(?!)囉。


014
槍和掃把我都還能理解,可是為什麼驅蟲機器人需要配備武士刀呀…真的要切小強沙西米嗎?!


======
傳說中,薄荷小惠惠有強奪他人武裝的不良習慣,以下就是某幾次案發時所留下來的記錄照片…

受害者一:
015
Saber Lily:那…那不是我的石中劍嗎?!


016
Saber Lily:啊啊!連湖中劍都被搶走了!囧


受害者二:
017
Wing Gundam Ver.Ka:她拿我的槍居然拿得比我還穩…囧rz


受害者三:
018
正義女神鋼彈:怎麼一轉眼就到了她的手上!?雖然說這把也是我跟能天使幹來的啦…


受害者四:
019
野百舌:我的機槍和冷鋼刀!?囧


受害者五:
020
希爾梅莉亞:喔喔喔~妳居然連戰女神的傢伙都敢搶!


受害者六(未遂):
021
小初音:妳…妳盯著我的蔥想幹嘛?!


據說受害者仍然持續在增加當中…


不過根據薄荷小惠惠本人的說法則是…
022
薄荷小惠惠:還是自己的傢伙拿起來最順手啦!


======
接下來就等PG 00 Raiser啦。雖然大部分人都已經入手了,但我之前訂的貨據賣家說,因為是日版的,所以要到下禮拜才會到貨…現在只能先看著人家的開箱文流口水… Q_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