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個人NDS遊戲滿三十款記念回顧XD



自從在二年多前,敗下NDS主機及第一款遊戲之後,不知不覺間,我所擁有的NDS遊戲數量,已經來到了三十大關。仔細想想,NDS應該是在我漫長的遊戲生涯中,擁有的原版遊戲最多的一個主機平台了吧。

一方面是隨著年齡漸增,「喜歡的遊戲當然要買原版的回來收藏!」的觀念也愈趨強烈,另一方面不可諱言的,也是因為現在已經具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完全靠自己來買下想玩的遊戲的關係啦。^^a

趁著收藏的NDS遊戲來到三十款大關的機會,把一些早已收到抽屜深處的遊戲又挖了出來,陳列出來一起拍個照留念一下,也順便為我這二年多的NDS遊戲人生來個重新回顧。


三十個遊戲盒子這樣排出來,看起來真的挺壯觀的呢!^^


上排的遊戲,從左至右分別為:
  • 任天狗─柴犬版
  • DS眼力鍛練
  • 薩爾達傳說─夢幻砂漏
  • 神奇寶貝─鑽石版
  • 應援團
  • 應援團二
  • DS腦力訓練
  • 二段記憶
  • 新超級瑪莉歐兄弟
  • 超級瑪莉歐兄弟64DS
  • 瑪莉歐賽車DS
  • 俄羅斯方塊DS
  • P.S.閃亮音樂時間
  • 弧光之源
  • 雷頓教授與不可思議的城鎮

下排由左至右為:
  • Final Fintasy 3
  • 聖劍傳說DS─瑪娜之子
  • 陸行鳥與魔法繪本
  • 幻彩戀曲二
  • 風塵英雄DS
  • 惡魔城─蒼月十字架
  • 惡魔城─迷宮迴廊
  • 大盜伍右衛門DS
  • 暴風傳奇
  • 超級機器人大戰W
  • 行星保衛戰
  • SD鋼彈G世代DS
  • 太鼓達人DS
  • 塗鴉小精靈
  • 實感賽車DS
另外也整理出了一些比較有趣的組合來。像這樣從各種角度來回顧這些曾帶給我無數歡樂時光的遊戲,實在是蠻有趣的呢!^^

首先是拍照時才想到的,包裝盒封背與眾不同的遊戲!XD


最右邊惡魔城那二款只是副標題用不同的顏色而已。行星保衛戰及神奇寶貝鑽石版也只是在背景上加上了獨特的圖樣或閃亮特效。另外應援團二的遊戲名稱,是用金光閃閃XD的金色字體來寫的。這些其實都還算規矩。

而太鼓達人DS、幻彩戀曲二及聖劍傳說DS─瑪納之子這三款則是很囂張XD的用了特殊的字體來寫遊戲的名稱。任天狗就更囂張了XD,它的封背顏色硬是跟人家不一樣,遊戲名稱也是用自己的標準字來寫的。順便一提,不知道為什麼,我拍照時一直把任天狗的盒子放反,而且還始終沒有發現,直到剛才Po完文章之後才看到。這只能說是個不可解的神秘現象啊!XD

最最囂張的其實是新超級瑪琍歐兄弟。這三十款遊戲之中,就只有它的包裝盒是用鮮黃色的塑料來做的!真不愧是N社當家明星的特殊待遇呀。話說回來,為什麼是用黃色呀?講到瑪琍歐,應該會直接聯想到紅色才對吧?^^?

而最左邊的二段記憶則有個很有趣的設計。乍看之下它好像只是在封背最下方加了一小塊黃色而已,但其實如果將
封面紙整張抽出來看,就會發現它的最下緣是可以掀開的,裡面還有一些原本看不到的遊戲畫面呢,感覺上就像有些新書會放的那張書腰一樣。連包裝盒都有玄機,真不愧是二段記憶呀!^^

接下來是我少數的幾片美版遊戲:


瑪莉歐賽車DS及俄羅斯方塊DS,會買美版的原因其實很相似。是因為它們都屬於語言並不重要的遊戲類型,而且美版也比日版先出,所以才會去買美版的。否則雖然一樣看得一知半解,但我無論如何還是比較習慣看日版的遊戲介面呀!

至於實感賽車DS,則是因為它本來就只有出美版的關係。XD

接下來是幾款讓我邊玩邊驚嘆不已的創意遊戲:


左上的二段記憶,真的是在早期讓我最感到驚奇的NDS遊戲。巧妙的解謎方式,當真如宣傳詞所說,「活用了NDS的硬體最大限!」這指的當然不是NDS的硬體運算機能(二段記憶的畫面水準算是平平而已),相信有玩過的朋友都能真正理解這句話的意義。^^

左下的塗鴉小精靈,則是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NDS觸碰螢幕的奧妙之處。其實光是看自己隨便畫 出來、醜得不像樣的小精靈可以在畫面上活生生的跑來跑去就夠有趣了。^^

右上是雷頓教授與不可思議的城鎮。將益智解謎遊戲巧妙的融合在冒險遊戲之中,而且營造出了一個氣氛十足的劇情背景,真的是非常成功的創新作品。另外,發售後一年內每週提供一則新的謎題,也讓我見識到了WiFi功能的可能性及廠商的魄力XD。

右下的應援團…不必說了吧?XD活用了NDS的觸控功能,創造出了一個其它主機絕對無法模仿的獨特操作方式,加上每首曲目都有專屬的劇情(還會因成績好壞而出現不同的結果),在在都使得應援團成為一大經典之作。事實上在玩過應援團之後,再去玩其它的音樂節奏遊戲的話,相較之下總是會覺得比應援團乏味許多。為什麼~為什麼讓我現在就玩到那麼好玩的遊戲~要是我以後玩不到了怎麼辦啊~ >_<

下面二款則是本來沒打算敗,偶然購入之後卻覺得撿到寶了XD,意外好玩的遊戲。


對,就是陸行鳥與魔法繪本,以及最近的DS眼力鍛練。

原先要買的應該是風塵英雄DS,只是我到店家去看的時候,風塵英雄DS還沒到貨。當時隔很久才能回台中一次,也不太方便用網購,不甘心沒有新遊戲可以玩,就拿了畫面看起來還蠻可愛的陸行鳥與魔法繪本到櫃台結帳去了。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對陸行鳥有種莫名的情感啦,玩過FF5的關係。(波可~XD)

沒想到陸行鳥與魔法繪本竟然意外的好玩,RPG式的場景與小遊戲完美結合,再加上卡片對戰,真的是讓我玩到不亦樂乎,連幾天後順利買到的風塵英雄DS都被我先丟到一邊,等到陸行鳥破關了才開始玩XD。

而DS眼力鍛練,則很單純的是在網購薩爾達傳說的時候,因為難得同一個賣家也有賣這款遊戲,價格上又不貴,所以就一起敗下來了。坦白講遊戲內容也不是說多精彩,但它就是有辦法吸引我連續幾十天每天都花個十幾二十分鐘來玩它,直到目前還在持續中呢。

接下來是會讓我一再重玩的超耐玩遊戲:


這一項其實讓我想了很久。會讓我沉迷上好一陣子的好遊戲不少,但是直到現在還會讓我經常性的沒事就拿出來玩它幾天的遊戲,想來想去還是只有俄羅斯方塊DS!

事實證明,真正的經典遊戲絕對是禁得起時間考驗的。即使是放眼歷年所有主機平台,唯一能讓我再怎麼玩都玩不膩的遊戲,始終還是俄羅斯方塊這麼一款。^^

最後是幾個因為種種因素而沒能深入去玩的悲情遊戲:


暴風傳奇及聖劍傳說DS─瑪娜之子的狀況很類似。都是遊戲內容本身就比較沉悶、當時工作又累懶得耐著性子去玩的情況下,只玩了一半就沒有再繼續玩下去。之後又因為更好玩的遊戲又陸續購入,最後就這樣慢慢被我給遺忘了…將來哪天或許會再挖出來重新挑戰到破關吧!

而薩爾達傳說…它真的蠻背的!XD一開始就因為是跟雷頓教授同時購入的關係而被我晾在一邊,接著又是做模型又是玩機戰OGs的,一直就是找不到機會專心去玩它。真是難為了這個39分的經典遊戲呀!^^a不過小綠帽本身的確夠好玩,只要我手邊一時沒有其它消遣,馬上就會想到要去玩它囉!

======

三十款了。這二年多來花在NDS上的鈔票還真不少呢。但是這些遊戲帶給我的歡樂卻是無價。這些花費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NDS還能讓我迎向下一個三十款嗎?看著遊戲發售表上滿滿的大作陣容,我想機率應該不小才是。 :)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楓塵:
老大,你在刺激我~
困苦的小弟都是沒啥錢買遊戲
所以能用換的就用換的~

快~施捨一些不玩的遊戲給我吧XD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其實我也很窮…Orz

不過我覺得這其實是價值觀的問題啦,一次來算三十款遊戲好像得花很多錢沒錯,但是以一個有正常收入的上班族來講,一個月花它一、二千塊,買個一、二款自己喜歡的遊戲,其實也不為過吧?

一、二年累積下來,幾十款遊戲其實也還好而已啦…^^a

花更大比例的收去去從事其它休閒活動或興趣的人大有人在呢。

不過我個人是有種莫名的收藏欲XD,就算是買了之後才覺得有點被雷到的遊戲,也一樣不會有買掉或換掉的念頭呢。^^a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遊戲介紹,我現在也玩緊 Pac-Pix 真的很好玩,還有跟你說【不可思議小鎮】將會在11月尾時出新故事,http://www.layton.jp/akuma/
我也是十分期待它的出現。 雖然第一輯我還未完過關,因為有些是日文作答的我不會。現在都在找攻略呢!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想引用你這篇「個人NDS遊戲滿三十款記念回顧XD」在我的部落格,我留下我的部落格網址。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toy-love/

by星小宇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你好:請轉載無妨~ :)

星小宇 提到...

你好,文張已經登出來囉。
http://tw.myblog.yahoo.com/toy-love/article?mid=23707&prev=-1&next=23533

您的網址被我引用在最下方。NDS萬歲啊!XD

匿名 提到...

大大...薩爾達是好玩到爆的遊戲啊!!

想當初我同時瘋應援團2跟薩爾達...

結果螢幕保護貼都讓我玩壞了說!!
太激烈啦!!~~))))

手因此麻了2個禮拜左右 XDDDDD

薩爾達100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