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7日

1/144 RG 飛翼鋼彈 #1

之前的MODEROID Arhan完成之後,幾乎是立刻就接著展開了新的模型套件的製作。Arahn因為做了全機塗裝(雖然只是平噴)而花了不少時間精神,所以這次決定要來做簡單素組就能有一定完成度的RG啦。順便消消山積😓…


開工!決定要製作的是目前手上最小盒整體也相對最簡單的RG飛翼鋼彈!…剩下的RG海牛和RG吉翁克光是想到要組裝就覺得累人啊😣…

雖然這已經是飛翼鋼彈系列在RG上的第三盒套件了,但這次的RG飛翼鋼彈並沒有延用之前RG飛翼鋼彈EW飛翼鋼彈零式EW的零件,而是完全新規的套件!


完全照著說明書的順序來組裝,最先完成的是腳丫子。由於之後變型所需,腳丫子可以從中段下折變型。


裝飾品…呃,雙腿完成!


腿部的可動性大概就一般表現吧。不過事實上膝關節可以折成逆足的狀態,當然也是為了之後變型所需了。


腰部裙甲。


後裙甲是一整塊的設計。


裙底風光(羞(咦😆 裙甲的內構都有做出來,相當精細。


男人最重要的下半身完成!


身體的部分是由三個區塊組成,這樣的設計還挺少見的。因為胸口左右是獨立區塊,所以多少可以提高手臂動作上的可動性。


對飛翼鋼彈而言,胸口中央閃亮的寶石是一定要的啦!…比較可惜的是,這次並沒有駕駛艙蓋的設計。沒弄錯的話,這好像是第一個沒有駕駛艙蓋設計的RG套件🤔?


雙手和肩甲是組裝在一起無法分離的。


可動性能就…普通?前臂的鳥爪其實挺礙事的。


附有握拳、開掌及武器持拿三組替換手掌。另外還有一個只有右手的獨立手掌,是專門用來持拿破壞步槍。


頭部。雖然小不隆冬的,但該有的分件分色幾乎是通通都有分出來。


MS本體完工。


背後看起來好空好不習慣啊😅。


翅膀…呃,機翼與背包之間連接的骨架。

想當初RG套件的一大重點就是這進階型可動關節。不過隨著時代發展,中後期的RG開始不再以進階型可動關節構成MS全身的基本骨架,而是只用在少數特殊位置上。


背包&機翼。機翼部分可以說是用相當精簡的零件數量就重現了複雜的配色。


RG原創的機翼展開機構。這展開的模式老是會讓我聯想到雞翅耶😆。紅燒翅膀我喜歡吃~


加上背包&機翼後,這才是大家比較熟悉的飛翼鋼彈外型啦!


主武裝破壞步槍。雖然只有三發,但火力強到可以一擊消減整艘戰艦,是飛翼鋼彈最具代表性的武裝。


三個能源電池是可以獨立取下的。不過組裝上去後方向是固定住的,沒辦法在上面轉轉轉😆。


變型後兼具機首用途的盾牌。…啊…居然忘了拍照,盾牌可以從中間折開,露出收藏在裡面的光束軍刀柄。


哈蜜瓜口味😆的光束軍刀。其實飛翼鋼彈只有一把光束軍刀柄,但刀身卻給了二組 。


全副武裝!


趁著還是素組狀態先來玩玩變型。這是大家很熟悉的飛鳥型態。


RG版還追加了一個原創的…算是猛禽型態吧?看起來也是挺兇惡的。


======
接下來就是標誌水貼,以及最後的消光透明漆工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