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

1/144 RG 飛翼鋼彈 #2 END

上回素組完之後又過了一個多禮拜。其實二、三天之前就已經把剩下的標誌水貼和消光透明漆工程都做完了啦,只是一直提不起勁來拍完工照😅…

總之,就來瞧瞧這RG第35號套件─RG飛翼鋼彈完工後的英姿吧!

首先當然是無可避免的八面轉轉圖:


老實講因為背後機翼重量的關係,要獨力站穩得花一點功夫喬好姿勢才行。不過RG飛翼是因為重量才會整架直挺挺往後倒,至少比早期的RG那樣是因為腰軟腿軟才往後倒的狀況要來得好多了


上半身。這次採用的當然還是副廠水貼,除了說明書指定的部分外,只有再少少自行追加了幾張上去而已。


以現在的眼光看來,飛翼鋼彈的頭就是很標準的鋼彈頭,好像沒什麼比較特別的設計耶。


身體。胸口閃亮的寶石(?)是飛翼鋼彈系列一定要有的元素!不曉得是不是RG版身體部份構造比較特殊的關係,這次並沒有駕駛艙蓋開啟的設計。


肩甲。前後的圓型結構也是飛翼鋼彈系列都一定會有的特徵之一。


手臂。那個勾爪其實蠻礙事的,幸好可以轉動,不然連拿個槍都會卡到。


背包本身的設計非常簡單,下方的推進噴嘴是可動的。


重點當然還是連在背包上的二片翅膀機翼啦!機翼原本就色彩繽紛,加上標誌水貼的字樣後看起來視覺上更是豐富許多。


前裙甲。


後裙甲是一整片的設計。中央的推進器區塊倒是可以整塊拉出來。


側裙甲。


美腿一雙。


主武裝破壞步槍。


變型後也兼具機首功能的盾牌。


從中間折開後,裡頭的光束軍刀柄會自動彈出來。


高跪姿輕輕鬆鬆啦!


…才怪。事實上因為可動範圍的限制,右腿能抬高的幅度不夠,左腿膝蓋根本碰不到地面。其實是靠後面的機翼撐著才能做出(偽)高跪姿來的😆。


哈蜜瓜口味的光束軍刀。


破壞步槍!


RG原創的機翼展開機構真的是一大亮點,原本造型上其實有點單調的機翼,展開後整個視覺資訊量大幅提升!


全力發射!


變型成飛鳥模式。


第一次試著變型時還在想前裙甲會卡到變型後的腿吧?之後才發現這邊其實有巧妙的設計,膝裝甲變型後出現的空洞,正好就可以容納原本會卡到的前裙甲,甚至可以當作是定位點來確認腿部該放的位置。


飛鳥模式從上方看確實很有飛行器的感覺,但翻過來看底部好像就有點破功了😅。我認為至少要像Z鋼彈那種程度才能叫做「變型」啊。


後裙甲中間的推進器可以拉開,跟前面手臂上的勾爪一起構成停機時的起落架。


機翼一展開就外型變得更兇狠啦!


這個RG原創的猛禽模式(?)其實說明書裡頭完全沒有提到,不過無論是包裝盒還是說明書的彩圖都有這個型態的照片,只能看著照片試著自行把它重現出來。


RG飛翼鋼彈兄弟三人組。


呃,因為櫃子實在已經沒有空間讓飛翼鋼彈上支架擺帥氣POSE,只好很單純的就這樣呆呆站著了。其實一直到擺進櫃子裡的時候看到其它RG時我才想到:這次好像也沒有附小人零件耶!?

======
終於又完成了一盒模型套件。這盒RG飛翼鋼彈製作起來算是相當輕鬆,做出來的成品也頗令我滿意。製作簡單就能有高完成度,正是RG系列最大的優點啊。

接下來要往下一盒山積的套件邁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