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NS No.56 魔物獵人物語2 破滅之翼 中文版

近期最期待的遊戲拿到手啦!沒錯,正是魔物獵人系列中的異類,做成回合制RPG的魔物獵人物語第二作:魔物獵人物語2 破滅之翼!

想當初它跟魔物獵人RISE一起發表時,比起眾人都很期待的RISE,我個人倒是比較期待這款物語2呢。有趣的是由於先發售的RISE在遊戲份量上不盡如人意,反倒是物語2在後續情報中看來內容豐富,還引發了「RISE的開發資源一定是被物語2搶走了!」之類的流言論戰呢XD。

總之,雖然比發售日慢了幾天,我還是順利拿到我的物語2囉。大概是最近遊戲大多都在博客來趁著會員日打折預訂的關係吧,總覺得我已經好久沒有在發售日當天(甚至發售日之前)就收到預訂好的遊戲了呢(汗。


魔物獵人物語2 破滅之翼!


包裝盒背面。


開盒~唔,至少看起來不是一片白,空虛感就減輕了不少XD。


封面紙內側是主角成長的故鄉─夏口洛島的景色。


遊戲卡匣是JPN日版的,金幣可以直接在日區領取。


簡易操作說明附上了中文及日文二種版本。


購入特典是女主角艾娜的神火村接待員服裝,這當然是跟RISE連動的一環囉。這就必須切換到香港區才能兌換了。老樣子序號已領不遮了。


魔物獵人物語系列。其實3DS的一代我還是在二代發表之後,才跑去找了片便宜的二手品買回來玩過一遍的XD。


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圖示。


一開始就有個高達1.6GB的更新檔…我說現在表定的免費追加內容其實早就全做在這更新檔裡頭了對吧!? 這1.6GB說大也不算大,但說小其實也並不小,儲存空間或SD卡容量捉襟見肘的人可能得注意一下了。

另外eSHOP上面已經有一堆付費DLC可以購買了…除了數位特典版特別收錄的內容可以花錢單獨購買之外,還有一堆服裝可以買。雖然也有包含所有DLC內容的大全包啦,但我還只買了數位特典版DLC、艾娜的服裝包,以及一個泡狐龍的主角髮型而已。納比路的服裝什麼的根本不需要好嗎!!(認真)


一進遊戲就可以直接選擇顯示語言及語音,這點還挺方便的。想到之前的BD2預設就是英文語音,還得看完開頭事件之後才能進選單切回比較熟悉的日文語音,真的是…


遊戲標題畫面!


可以選擇繼承體驗版的存檔來繼續進行遊戲。不過我體驗版還真的只有玩一小段稍微體驗一下而已,所以這正式版還是決定從頭開始玩起了。


跟前作相同,主角的性別可以自由選擇。對於有女角可選絕對不會選臭男人的在下敝人小弟我,會選擇哪邊已經很明顯了吧!?XD


花錢買的DLC泡狐龍髮型^^a。


雖然可以自訂外表,但基本上只能從特定項目中選擇髮型、眼睛嘴色外型及膚色等等,身高體型什麼的都無法改變,不算是個詳盡的捏人系統。

我在髮型及髮色上花了很多時間考慮…最後還是覺得一開始預設的雙辮子頭最可愛,所以還是採用它了。髮型之後在遊戲中還是可以隨時更改的啦。


開頭劇情在祭典中演唱歌曲的巫女。造型這麼讚,而且感覺應該是村子裡的重要人士之一,但之後好像都沒再看到她了?(歪頭


女主角艾娜與守護火龍。


穿著短裙的艾娜明明蹲著鏡頭又是由下往上帶,偏偏就被蛋擋住了玩家的視線…這就是所謂擦邊球運鏡技巧嗎!?(喂


雖然畫面水準超進化,但戰鬥系統還是跟一代相當接近,玩過一代的人肯定馬上就能上手。當然,二代還是有加入一些新的要素,介面也清楚易懂多了。


再度登場的納比路,又從此黏著這代的主角不放一起行動了。所以說那個一代主角到哪裡去了!?


騎著魔物在廣大地圖上移動的爽快感依然健在。這回還加入了來自於魔物獵人世界的導蟲系統,能夠藉由導蟲發光的軌跡來追蹤魔物。


數位特典版DLC包含的破滅火龍裝α、β。


當然遊戲裡頭原本就有非常多不同外型的防具可以製作了。我第一件製作的搔龍服裝看起來還真的有夠騷…(咦

可惜我目前的遊戲進度實在太前面,還沒有遇見艾娜,不能幫她換上特典服裝來賞心悅目一下。為了要早點看到各種服裝穿得美美的艾娜,要來繼續衝進度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