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NS No.49 Bravely Default II

又入手了新遊戲啦!這回拿到的是期待已作的BD系列最新作──Bravely Default II!!…咦,這片被官方定調為二代,那BRAVELY SECOND的立場……QQ

咳咳,總之這回的BD2是款世界觀與角色設定都跟初代完全無關的全新續作,就來稍微開個箱吧!


以本回的女主角葛蘿莉雅公主為主題的遊戲封面。


背面。跟歷代遊戲相同的是,包裝盒彩圖的部分有做閃卡效果,看起來十分閃亮又有質感。


開盒~


封面紙的內側是將遊戲中幾個國家的主要角色印象插圖融合成一張的大圖。


遊戲卡匣。代理版給的是JPN日版卡匣,可以在日本eSHOP直接領取金幣。


早期購入特典是Revo原創樂曲的下載碼。到這個網頁輸入序號即可下載。不過就只有一首曲目,真是小氣…


手上擁有的BD系列。其實我也玩過初代加強版的BDfts,不過當時玩的是數位版,而這個數位版連同整個帳號(&裡面擁有的N片遊戲)一起跟著壞掉的主機消逝了…這堪稱是我遊戲生涯中遇過最大的悲劇啊…扯遠了。

順便拍了一下歷代各有不同的包裝彩圖閃卡設計:

初代是橫條紋閃卡。


SECOND是謎一般的圓圈圈閃卡。


這回的BD2則是直條紋閃卡。


雖然並不算是BD系列,不過這NDS上的FF外傳光之四戰士,堪稱是BD系列的原點啊。據說BD初代原本是作為光之四戰士2來企劃的,但後來改變方向決定要做成原創新作,這才催生出了BD初代。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


遊戲標題畫面。

======
呃,雖然標題畫面是抓中文版的圖,但我早已經決定要切換成日版來玩了。難得BD系列首次有中文語系,偏偏這中文翻譯的風格實在頗具爭議性。雖然日文我頂多只能看懂得七、八成吧?但還是比正因為可以完全看懂反而更是尷尬的武俠風中文來得好多了。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個人第一款明明有繁體中文卻刻意切到日文去玩的遊戲吧。(汗

來玩遊戲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