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

魔物獵人物語2 amiibo x3

其實除了魔物獵人物語2的遊戲本體之外,我還另外買了跟遊戲同步推出的三盒amiibo回來!

我原則上是沒在收amiibo的,畢竟這個坑實在太大太深了(怕.jpg)。這次是基於對遊戲本身的喜愛,相關的三個amiibo又看似做得不錯,才會在心血來潮之下一起訂下去囉!

由於是從跟遊戲不同的管道訂的,所以這三盒amiibo又比遊戲更晚了一點才到手。


amiibo.艾娜。


背面。


側面。


amiibo.月路。


背面。


側面。


重點的amiibo.破滅火龍。由於造型的關係,破滅火龍的包裝盒比其它二盒大了一圈。


背面。


側面。


這回入手的三盒魔物獵人物語2相關amiibo。

一直以來amiibo買回來之後該不該拆封就是個讓人很頭痛的問題。

由於abmiibo並不是單純的角色模型,它能夠藉由NFC掃描跟遊戲產生連動。而為了防止有人拿來掃過NFC之後又裝回去當新品賣,所以包裝盒又刻意做成非得破壞包裝才能取出來的設計。底座下方甚至還特地放了遮蔽材質來避免有人隔著盒子掃描。

偏偏amiibo的包裝盒本身就是一個精美的展示盒,非常的適合直接擺著展示,對於想要不拆封直接收藏的玩家我個人是非常能理解他們的心情的!

不過畢竟我也不是什麼收藏家,一方面是要跟遊戲連動,一方面也是為了要能夠親手觸碰到amiibo本體,所以…


還是拆了吧!!!>o<

直接把外盒撕開會破壞紙板上的盒繪,所以一般而言會從包裝盒的底部割開,這樣可以在儘可能保持包裝盒外觀的情況下,把內容物取出。艾娜和月路我都是這樣取出的。


But!破滅火龍這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重量較重需要加強固定的關係,內盒的上方有一小塊被壓製固定在外盒及紙板之間,沒辦把把內盒從底下開的孔拉出來。於是在反覆研究如何把內盒拉出來的時候,不小心就把外盒整個從紙板上面撕下來了…Orz

======


物語2的女主角艾娜。


這次的三盒amiibo都有用透明支架固定。不過艾娜這支架有需要做這麼粗的嗎…


艾娜的面相算是重現得不錯,髮稍還有淡淡的漸層紫,髮飾及服裝的細節幾乎都有做出來,以這不到10公分高的小尺寸而言,算是相當精細了。


兜帽內裡的淡紫色,還有貼身紫色連身裙的肩帶部分都有分色出來,真的是塗裝得相當精細。兜帽、裙子前擺及破滅火龍蛋上面的圖紋都是移印上去的。


呃,我知道要直接射出成型一個完整個蛋型有點難度,可是你這破滅火龍蛋的接合線也做得太明顯了吧XD。


大家都知道(好吧,其實我也是到前陣子才知道的XD),魔物獵人世界觀中的龍人只有四根手指,遊戲中的模組也都有確實重現這點。但…這amiibo艾娜的手指居然有五根啊!?難得官方會搞出這麼嚴重的失誤呢。搞不好後續製作的會修正也說不定!?


唉呀一個(ry 艾娜裙底穿的是跟裙子同色的安全褲。只是安全褲,我們看了一點感(ry

======


遊戲中主要角色群之一的忍者艾露貓月路。


打從初次公開角色時,月路騷到不行的外表和表情就相當受到玩家的喜愛。可以把納比路換掉,改讓月路一直跟在主角身邊嗎?XD


頭上的柔毛秧雞設定上是能夠飛行的特殊個體,月路差不多是把牠當使魔在用吧XD。


背後可愛的背包和貓尾。


雖然艾露貓的手已經不是肉掌而是比較接近人類的手掌了,但指頭內側還是有肉球!XD

======


真.女主角的破滅火龍。除了跟前作的獨眼火龍一樣是主角最重要的隨行獸伙伴之外,牠在劇情中也佔有非常關鍵的地位。


眼睛小到我一開始還找不太到XD。


背上的騎具圖樣印製得十分精美。


劇情關鍵的「破滅之翼」還特地使用帶點金屬質感的藍色來塗裝。


粗勇帶刺的尾巴。


三個amiibo的底座上的圖樣,其實就是破滅火龍蛋上的圖紋。


這回入手的三個amiibo。


手上擁有的所有amiibo。對,其實在此之前我也就只擁有來自聖火無雙的庫洛武和琪姬這二個amiibo而已。

======


遊戲中跟amiibo連動的功能是放在祈禱壼裡面。三個amiibo掃描之後各能取得不同的服裝。


掃描艾娜的amiibo可以拿到卡伊及艾娜的cosplay服裝。由於我的主角是妹子,所以只能看到艾娜的服裝。


掃描月路的amiibo可以拿到的是…裝扮成月路的布偶裝XD。


而掃描破滅火龍的amiibo則能夠拿到主角的祖父.烈度的服裝。有分男性版及女性版,不過外觀大同小異。

這些服裝老實講有點…微妙!?我是不會想到穿上它們來進行遊戲啦…(汗


除了相關的三個amiibo第一次掃描時可以拿到特殊服裝外,amiibo在物語2遊戲中最主要的用途其實是每個amiibo每日限定一次的月路占卜,會根據占卜的結果給予道具或素材。給的當然不會是什麼太珍貴的東西,不過不無小補囉。


順便一提,今天唯一讓我拿到大吉的amiibo是琪姬XD。

=======
amiibo也開箱完了,接著要來趕遊戲進度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