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PG能天使發光版!!

早在官方公佈詳情後沒多久,看到網路上一大堆點燈發光展示影片後就一時腦衝訂下去的PG能天使發光版,終於在今天收到啦!!😆

不過不得不說,這收到的過程實在是不怎麼愉快啊。詳情就不提了,總之就是店家明明早就自己在FB上PO到貨文了,卻莫名其妙又拖了超過一個禮拜,才終於寄到我手上。老實講本來想說再晚個幾天沒收到的話,我在露天拍賣多年以來的第三個普評(註)可能就要送出去了😑。

註:個人不太喜歡給人太難看,就算真的很不愉快頂多也只會給普評而已,而這麼多年來其實也只有二個賣家真的讓我不爽到給普評,都是商品莫名延遲出貨超久又沒有主動告知理由。

咳咳!反正總之東西也順利收到了,不愉快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囉😉。



PG能天使發光版!!PG果然是PG,已經不能用「盒」而是得用「箱」為單位來算了。沒有實際比對過,不過看來大概跟PG獨角獸差不多大箱吧。



背面。



這回的PG能天使非常的強調全身GN電容器及GN電纜線的發光表現,並非單純發光而已,而是可以隨著情境切換成不同的顏色。



側面。



因為很大一箱,上方有個提把方便提著走。



開箱~啊咧,這樣拍照看起來怎麼感覺小小一盒…好像應該放個什麼東西當比例尺,才能夠表達出這一箱有多大的哦!?



組裝說明書封面。



內頁彩圖。

以前的PG都會把組裝說明書跟機體設定書分成二本,後者的內容相當的詳細,但現在的PG都把二者合成一本,對於機體設定的說明也就跟著大幅縮水了。有點可惜呢。



之前的PG獨角獸說明書是在一般組裝說明之外,另外用紅框來說明LED組件的組裝方式,但PG能天使的說明書看起來完全就是以會組裝LED組件為前提來寫的。也許一般版的說明書會有不同的編排吧?



配色及標誌貼紙指定頁面。PG能天使的標誌貼紙不算很多很密集,不過連展示台架上都有一大堆標誌是怎樣啦😆。



非常巨大的專用展示台架,中間的空洞是用來放LED組件的電池盒。



有別於MG跟RG都是用片狀零件來重現能天使的GN電纜線,為了確保導光機能及整體強度,PG是用半透明塊狀零件來呈現,有點像是PG獨角獸的感應框架那樣。



而肩甲與上臂之間連接的GN電纜線,為了兼具導光及可動性,因此是採用特殊的矽膠材質製作。



GN電容器的部分,看起來是跟MG一樣,先裝上一個真的有透鏡效果的透明零件,外頭再罩上一層綠色透明零件的多層構造。



GN劍刃等處的電鍍零件框架。零件表面看起來不是一般那種銀得很玩具的電鍍,而是看起來低調有質感的消光銀色,這點真的很棒啊。另外這個框架所有零件全部都是隱藏式湯口!👍



因為套件附上了以開掌狀為首的好幾種固定式手掌(只有姆指可動),因此一度被人誤以為PG能天使是在開倒車,連PG最引以為傲的全可動手掌都省略掉。但事實上在固定式手掌之外,套件裡還是有全可動手掌可以組裝使用的啦!

不過這回的全可動手掌沒有採用PG好球的那組利用多重射出成型,剪下來直接就是組裝完成狀態的神奇手掌,而是像PG 00 Raiser那樣的組裝式。



1/60的傻那剎那。不過這站姿跟坐姿的比例好像差得有點大喔!?😆



所有框架袋子全部擺出來,看起來真的有夠壯觀呀。



以PG而言算是小小一張的標誌貼紙。有點特別的是,很多標誌並不是採用大多數能天使套件常用的水藍色,而是比較低調一點,偏冷色系的淺灰色。

話說都已經是貴森森的PG級了,怎麼都不乾脆點直接附水貼紙啊…



另外還有一張閃光光的箔面貼紙,應該是貼在透明零件內側,用來增加閃亮度的吧。不過這有可能會跟發光機構相衝突…到時候再研究看看有沒有必要貼上囉。




PG能天使發光版的重點就是這個LED組件啦!



開盒~電池盒跟各部位的LED線組整齊的擺在裡面。不過馬上就要被我弄亂了!😆



內容物一覽。



電池盒。需要用到四顆3號電池。用來跟GN爐連接的那一排接點看起來好威啊😲!



GN爐。雖然不像PG 00 Raiser的GN爐那樣裝了馬達旋轉發光,但還是有利用八顆LED依序明滅的方式,製造出在轉動的視覺效果來,而且效果還挺不錯的!



簡明易懂的全身LED佈線。……是說雙腿中間怎麼多了一條…😮 沒有啦,那個是要接到電池盒上的主電源線啦!😆



PG獨角獸的LED組件附的拆解片,這次也有附上。在某些非得把已組裝的零件拆開的場合,這個拆解片可好用了咧!👍

總之就來點燈測試看看,我的LED組件有沒有哪邊有問題吧!



由於展示台座有可以單獨展示GN爐的模式,因此LED組件也有專門拉一條可以單獨接GN爐的線出來。可以看到啟動時那種轉動的視覺效果真的很棒。後面則是切換到GN粒子壓縮時的狀態,八顆LED會發出各種色彩的光芒呢。



全身的LED都裝上看看。說明一下,PG能天使的LED組件有多段不同的發光模式:

1.電池盒電源開啟後是待機模式,大概每隔30秒頭胸的LED會閃個二下。
2.按一次按鍵啟動,頭胸LED亮起,GN爐也開始轉動亮起。
3.再按一次按鍵,全身LED發出綠光及藍光。
4.再按一次按鍵,全身LED發出綠光及藍光,並有紅色閃爍。
5.再按一次按鍵,全身LED轉為紅光。
6.再…再按一次按鍵,進入自動展示模式,自動重覆2~5的發光狀態。
7.再按一下就回到待機狀態啦。

視覺效果真的很不錯呢!😄

======
套件拿到手了,接下來又要進入漫長的PG製作過程了嗎…不過在此之前,還是得先把已經接近完工的RG藍異端給解決掉才行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