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PS4 No.15 奧丁領域:里普特拉西爾 中文版

跟無夜國度中文珍藏盒版同時入手的,就是這片由PS2時代的名作所重製的奧丁領域:里普特拉西爾 中文版!

順便閒聊一下。這二片遊戲都是在4/28號發售,但就在發售前二天巴哈商城突然寄通知說,由於7-11通路的問題,選擇7-11取貨的人會晚一天才拿得到。這對我而言完全沒差(就算28號當天就拿到我也沒空開箱Orz),但似乎引起了不少玩家的不滿。

老實講我完全可以理解比別人晚了一天才能拿到手,對於一個會特地提早預訂好遊戲的玩家而言是多麼難以接受的事,畢竟我自己也曾經為了類似的問題而滿腹怒火。不過近年來我對這種延遲的問題似乎比較沒有那麼在意了?只要別太誇張給我拖個十天半個月的,我都還覺得無所謂。意識到這點的同時,才發覺原來我的心理素質隨著年齡漸長,多多少少還是有那麼一丁點兒成長的嘛。:)

話說回來,其實巴哈商城預訂商品的預定取貨日期,本來就一直都是寫「發售日當天或隔天」了,所以晚了一天才能取貨,其實也還在下訂單時自己同意過的正常範圍內。不如說巴哈商城還特地通知說會晚一天才拿得到,已經算是有用心了啦。

咳咳!閒聊得有點遠了,還是回來開箱吧!^^a



奧丁域領中文版!封面圖就是遊戲中可以操作的五名主角。



背面。圖文說明完全中文化。



開盒~



遊戲BD光碟片。



簡易操作說明背面的圖,其實是遊戲中一個很重要的場景。



實際的操作說明只有半頁…^^a



初回特典是很大一本精裝美術設定集!



不是那種小小本的設定集,而是跟一般市售的設定集差不多大的尺寸。以免費的初回特典而言,這個份量真的很驚人!



以北歐神話風格為基礎的奇幻世界觀。



主角之一的女武神關德琳。中文版把グウェンドリン譯作關德琳似乎引起了不少的討論,我是覺得還好啦^^a。



亡國公主薇爾貝特。除了決定稿外,全角色的左上角都有附上未採用的初稿造型。



小小的妖精女王梅爾瑟蒂斯,本作的良心(身材的意味),試玩版裡用她玩起來根本變成橫捲軸射擊遊戲了XD。

…另外二個男性主角不重要,略。(喂!



一些場景及棲息魔物的設定圖稿。說是設定圖,實際遊戲中差不多就是這些圖直接動起來了o_o。



香草社的遊戲不可或缺的,描繪設定得莫名仔細精緻的美食!=w=



很喜歡這張圖的溫馨氣氛呢。



後期才追加的特典紙提袋,數量有限所以只有早期就預訂的人才拿得到。由於我幾乎是一上架就下訂單預定好了,當然就有拿到囉。



用料還蠻精緻的紙提袋,長寬尺寸剛好可以把美術畫集放進去。



遊戲在主機介面下的主頁面。…還是沒有電子說明書的連結啊喂!?說起來PS4的電子說明書真的很混亂,有的在主頁面連接有連結、有的要自己到官網去找,有的連在官網都找不到…明明自家PSV就有個統一的電子說明書格式呀?

很不幸的,奧丁領域就是屬於連在官網也找不到說明書的那一類Orz。



遊戲標題畫面!除了畫面全面翻新之外,本作也將遊戲系統大改了一番,變成比較講求連擊爽快感的玩法。但如果是想要回味舊作玩法的老玩家,最下方的「CLASSIC MODE」就是使用PS2版的原始系統來進行遊戲的模式。



遊戲的主選單(?)就是這個擺滿書籍的閣樓小房間,玩家直接操作小女孩愛麗絲,走到書架前是觀看遊戲中一些已取得的設定資料、抱起黑貓坐到沙發上是回顧已觀看過的劇情場面,而要進行遊戲時則是撿起地上的書本坐到沙發上翻閱。

這部分的設計很有創意也很有氣氛,因為設定上玩家所進行的劇情都是愛麗絲所翻閱的書本裡頭的故事。一開始只有一本「女武神」可以翻閱,隨著遊戲的進行才會拿到描寫其它角色故事的書籍。



這些設定資料莫名的仔細,是以遊戲世界裡不特定人士的角度來撰寫,有些還附插圖!



關德琳的故事,一開場就我的天呀,姐姐被掛掉了,靠,你們這些混蛋!?



世界地圖。已經過關的場景也可以再度進入。



培育各種戰鬥技能的介面。

======
到現在為止,我其實只有開箱然後進遊戲稍微抓抓圖而已,還沒能仔細的玩到,不過精緻到像是一幅畫直接動起來的畫面還是讓我有驚嘆到。要來好好地玩啦!^^

沒有留言: